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练习(6)

来源:考试吧 2019-7-29 13:3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练习(6),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练习汇总

  1、下列不属于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的是()。

  A. 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财产

  B. 分享基金财产收益

  C. 按基金契约及其他有关规定,运作和管理基金资产

  D. 查阅或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下列权利:(1)分享基金财产收益。(2)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财产。(3)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4)按照规定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5)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6)查阅或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7)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起诉讼。(8)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权利。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的规定的是()。

  A. 股东会的性质及职权,股东会的召集和主持,定期股东会和临时股东会,股东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

  B. 董事会设立及董事任职任期,董事会的职权,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和主持,董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

  C. 设立公司的一般规定,公司组织形式变更的规定

  D.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条件,股东数量的限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的规定除了A、B、D三项外,还包括:(1)公司章程的必备内容。(2)注册资本的规定,出资形式,认缴出资的义务,设立登记,出资证明书和股东名册的主要内容。(3)股东查阅、复制公司有关资料的规定。(4)经理的聘任及职权。(5)监事会的设立及监事的选任,监事会的职权,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6)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7)国有独资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公司章程,国有独资公司的股东会职权,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经理及其监事会成员。设立公司的一般规定,公司组织形式变更的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总则的内容。

  3、下列有关证券业协会采集诚信信息的途径,说法错误的是()。

  A. 基本信息由会员自行录入

  B. 证券业协会做出的奖励信息、自律惩戒信息,由协会录入诚信信息系统

  C. 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做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证券业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证券业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

  D. 证券业协会认为申报信息不应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应当退回会员并说明不予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原因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诚信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协会通过以下途径采集诚信信息:①基本信息通过协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采集;②协会做出的奖励信息、自律惩戒信息,由协会录入诚信信息系统;③协会以外主体做出的、符合本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条件的奖励信息等其他信息,会员应自收到对本单位及本单位从业人员奖励决定文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协会认为申报信息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应当退回会员并说明不予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原因;④协会以外主体做出的、符合本办法第十条的规定的处罚处分信息,由协会通过诚信信息共享等途径采集并录入诚信信息系统;⑤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做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协会认为申报信息不应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应当退回会员并说明不予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原因。

  4、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的职权不包括()。

  A. 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

  B. 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C. 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

  D. 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经理,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经理对董事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1、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2、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3、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4、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5、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6、提请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7、决定聘任或者解聘除应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负责管理人员;8、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9、公司章程对经理职权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10、经理列席董事会会议。选项D属于股东会的职权。

  5、下列有关法律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在我国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不属于法律主体

  B. 国家可以作为国家所有权法律关系、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

  C. 非营利性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属于法律主体

  D. 在国际上,国家是与国际法有关的法律关系的主体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律主体主要包括自然人、组织和国家三类,其中,可以成为法律主体的自然人包括我国公民以及在我国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选项A说法错误。

  1、《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的罚款。

  A. 1倍以上5倍以下

  B. 1倍以上3倍以下

  C. 3倍以上5倍以下

  D. 2倍以上5倍以下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2、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违反规定超出查询目的、泄露或提供他人使用、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加工或处理诚信信息,或将诚信信息用于非法目的的会员,情节严重的,给予()处罚。

  A. 警示

  B. 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

  C. 移送相关监管部门

  D. 移送司法机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违反规定超出查询目的、泄露或提供他人使用、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加工或处理诚信信息,或将诚信信息用于非法目的的会员、从业人员和其他应当接受协会自律管理的机构和个人,应采取警示等自律惩戒措施;情节严重的,应采取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措施;违反法律、法规、行政规章规定且情节严重的,应依法移送相关监管部门或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3、(??)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证券公司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将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产生的相关孳息返还给客户的交易。

  A. 融资融券业务

  B.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

  C. 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

  D. 质押式报价回购业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证券公司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将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产生的相关孳息返还给客户的交易。

  4、董事会秘书为证券公司()。

  A. 管理人员

  B. 高级管理人员

  C. 监事会成员

  D. 股东大会成员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设董事会秘书,负责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的保管以及股东资料的管理,按照规定或者根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股东等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的要求,依法提供有关资料,办理信息报送或者信息披露事项。董事会秘书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5、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商业银行,关于指定银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商业银行,以证券公司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B. 指定商业银行应当为证券公司开立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汇总账户

  C. 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取,应当通过指定商业银行办理

  D. 指定商业银行应当保证客户能够随时查询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的余额及变动情况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故选项A说法错误。

  1、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A. 证券公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的,在以证券公司名义开立的客户证券担保账户和客户资金担保账户内,应当为同类客户统一设置授信账户

  B. 具备证券信息汇总或者证券投资品种历史数据统计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属于“荐股软件”

  C. 在从事融资融券交易期间,如果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调高,证券公司将相应调低融资利率或融券费率

  D. 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在以证券公司名义开立的客户证券担保账户和客户资金担保账户内,应当为每一客户单独开立授信账户。故选项A不正确。根据《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可知,“荐股软件”是指具备下列一项或多项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①提供涉及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或者预测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价格走势;②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选择建议;③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④提供其他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具备证券信息汇总或者证券投资品种历史数据统计功能,但不具备上述第①项至第④项所列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不属于“荐股软件”。故选项B不正确。在从事融资融券交易期间,如果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调高,证券公司将相应调高融资利率或融券费率,客户将面临融资融券成本增加的风险。故选项C不正确。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故选项D正确。

  2、母公司组成子公司的方式包括()和收购股份控制已有的公司。

  A. 投资设立新的公司

  B. 设立国内分部

  C. 设立分支机构

  D. 设立国外分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母公司组成子公司可以有两种方式:一是投资设立新的公司;二是通过收购股份控制已有的公司。

  3、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由()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

  A. 1/3

  B. 过半数

  C. 2/3

  D. 全体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124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

  4、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A. 所持股份

  B. 出资额

  C. 净资产

  D. 所有者权益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其全部资产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5、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不包括()。

  A. 按基金契约及其他有关规定,运作和管理基金资产

  B. 保管基金的资产

  C. 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D. 获取基金托管费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主要有:(1)保管基金的资产。(2)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3)获取基金托管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