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练习(16)

来源:考试吧 2019-5-31 16:23: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练习(16),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练习汇总

  21. 下列关于协议收购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收购人不得进行股份转让

  B. 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 并予公告

  C. 收购人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己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三十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 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D. 协议双方可以临时委托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协议转让的股票,并将资金存放于指定的银行 【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九十四条,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收购人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同被收 购公司的股东以协议方式进行股份转让。

  22.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 投资者只能采取协议收购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

  B. 证券公司与客户签订证券交易委托业务合同,应当事先指定专人向客户讲解有关业务规则和合同内容,

  并将风险揭示书交由客户签字确认

  C. 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一次达到该资产的50%,这属于内幕信息

  D. 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不得为同一机构 【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投资者可以采取要约收购、协议收购及其他合法方式收购上市公司。

  23.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 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超过200人的为公开发行证券

  B. 采取要约收购方式的,收购人在收购期限内可以卖出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C. 执行董事可以担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D. 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九十三条,采取要约收购方式的,收购人在收购期限内,不得卖出被收购公司的 股票,也不得采取要约规定以外的形式和超出要约的条件买入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24 下列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收购人可以在收购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撤销其收购要约

  B. 发行无记名股票的,公司应当记载股票编号及发行曰期

  C. 对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事项,股东以书面形式一致表示同意的,可以不召开股 东会会议,直接作出决定,并由全体股东在决定文件上签名、盖章

  D. 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的文件包括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数额 【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九十一条,在收购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收购人不得撤销其收购要约,收购人 需要变更收购要约的,必须及时公告,载明具体变更事项。

  25. 下列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证券公司的董事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B. 证券公司变更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C. 收购期限届满,被收购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应当由证券交易所依法暂停 上市交易

  D. 上市公司在1年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九十七条,收购期限届满,被收购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该上市公司 的股票应当由证券交易所依法终止上市交易。

  26. 下列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投资者以直接还款方式偿还融入资金的,具体操作按照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约定

  办理

  B. 证监会根据社会公众的投诉或者举报,有权要求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相 关资料

  C. 当日申报转回的债券,当日可以卖出

  D. 发行人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 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四条,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 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发行 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前款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 罚款。

  27未经法定机关核准,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应采取的处罚措施不包括( )。

  A. 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B. 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C. 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缔

  D. 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八条,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 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对擯自公开 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设立的公司,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 缔。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8. 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的,不应采取的措施是( )。

  A. 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

  B. 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C. 违法所得为1万元的,处以4万元的罚款

  D.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8万元的罚款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零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法人以他人名义设立账户或者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 券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 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 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29. 对于违反《证券法》的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证券公司,处以( )的罚款。

  A. 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上

  B. 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

  C. 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 非法融资融券等值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五条,证券公司违反本法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没收违 法所得,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以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的罚款。

  30. 证券公司承销证券,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可采取的处罚措施不包括( )。

  A. 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B.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C. 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D. 撤销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证券公司承销证券,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责令改正, 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给其他证券承销机构或者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 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31. 证券公司违反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

  警告,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 )的罚款。

  A.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 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 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 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五条,证券公司违反本法的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没收 违法所得,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以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32. 对于聘任不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的,不能采取的处罚措施是( )。

  A. 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

  B.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C. 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D. 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的, 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 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33. 证券公司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 )个月以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其公司营业执照。

  A. 2

  B. 3

  C. 6

  D. 12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七条,证券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的,或者开 业后自行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其公司营业执照。

  34. 证券公司违背客户的真实意思表示,办理交易以外的其他事项,可处以的罚款金额是( )。

  A. 8000 元

  B. 7万元

  C. 15万元

  D. 20万元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条,证券公司违背客户的委托买卖证券、办理交易事项,或者违背客户 真实意思表示,办理交易以外的其他事项的,责令改正,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客户造成损失 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35. 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在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过程中接受客户全权委托买卖证券,应对其给予

  警告,并处以( )的罚款,可以撤销其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A.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 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 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 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二条,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买卖证券的,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撤销任职资格或 者证券从业资格。

  36. 为股票的发行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买卖该

  种股票的,应处以( )的罚款。

  A. 买卖股票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

  B. 买卖股票等值以下

  C. 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 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答案】B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五条,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证

  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违反本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买卖 股票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买卖股票等值以下的罚款。

  37. 下列选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的,撤销证券 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B. 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C. 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D. 无记名股票的转让,由股东将该股票交付给受让人后即发生转让的效力

  【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条,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 或者证券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资料,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的, 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38. 证券公司假借他人名义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违法所得不足30万元的,处以的罚款范围为( )。

  A. 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B. 1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C. 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D. 30万元以上90万元以下

  【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九条,证券公司违反本法规定,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以个人名义从事证券自 营业务的,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0万元的,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39. 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买卖证券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 )的罚款,可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A.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 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 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 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二条,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买卖证券的,或者 证券公司对客户买卖证券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 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40. 证券公司超出业务许可范围经营证券业务的,可采取的处罚措施不包括( )。

  A. 处以违法所得3倍的罚款

  B. 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

  C.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5万元的罚款

  D. 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20万元的罚款

  【答案】D

  【解析】D项,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九条,证券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业务许可范围经营证券业务 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0 万元的,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罚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