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21)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6:5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21),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汇总

  选择题(共 50 题,每题 1 分,共 50 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有关法律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确认性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对先前已存在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整形成的法律关系

  B.第一性法律关系是根据法律规范而建立的全新的社会关系

  C.创设性法律关系是人们依法建立的不依赖于其他法律关系而独立存在的法律关系

  D.多边法律关系是指在特定的双方法律主体之间存在的权利义务关系

  2.按照《证券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以下关于证券公司独立董事的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独立董事连任时间最多不超过 7 年

  B.任何人员最多可以在 3 家证券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C.独立董事应当在股东(大)会上提交工作报告

  D.出于公司业务保密需要,某些情况下,独立董事享有的知情权可以少于其他董事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律主体中的组织的是( )。

  A.国家机关

  B.营利性法人或非法人组织

  C.我国公民以及我国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

  D.非营利性法人或社会组织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律法规体系中行政法规的是()。

  A.《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B.《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

  C.《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

  D.《企业债券管理条例》

  5.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执行董事不得兼任公司经理

  B.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为 3 人至 13 人

  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

  D.执行董事的职权由公司章程规定

  6.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B.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C.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且不购买该股权,该股东不得转让

  D.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7.下列选项中,不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应当具备的条件是( )。

  A.由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东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

  B.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应当有 2 人以上 200 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C.发起人共同制定公司章程,采用发起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

  D.有公司住所

  8.上市公司在 1 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 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决议,并经()。

  A.全体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三分之二通过

  B.全体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二分之一通过

  C.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三分之二通过

  D.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二分之一通过

  9.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包括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应当向( ) 负责,并按照章程的规定向()提交工作报告。

  A.董事会;监事会

  B.董事会;股东会

  C.股东会;股东会

  D.董事会;董事会

  10.下列有关公积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的公积金可以有扩大公司生产经营

  B.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

  C.资本公积金可以用于弥补亏损

  D.公司的公积金可以转增资本

  11.下列有关公司合并、分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合并、分立的,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 30 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 45 日内,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担保

  B.公司应当自做出合并、分立决议之日起 10 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 30 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C.有限责任公司合并或分立,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D.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或分立,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12. 执业证书申请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获得执业证书的,中国证券业协会有权注销其执业证书并在()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A.5

  C.1

  B.2

  D.3

  13.下列有关证券承销业务的事项中,错误的是( )。

  A.向不特定的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 5000 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B.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90 日

  C.证券承销业务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

  D.公开发行股票、代销、包销期限届满,发行人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将股票发行情况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14.下列有关债券交易的事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A.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及其他证券,法律对其转让期限有限制性规定的,在限定的期限内,有特殊情形时,可以买卖

  B.依法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及其他证券,可以在场外交易

  C.非依法发行的证券,可以进行买卖

  D.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

  方式15.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 )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并予公告。

  A.2 个月

  B.3 个月

  C.4 个月

  D.6 个月

  16.甲证券公司根据自身经营目标和运营状况,结合自身的环境条件,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机制。其中,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当前遵循的原则,错误的是( )。

  A.该证券公司的内部控制涵盖了所有业务、部门和人员

  B.为了提高效率,该证券公司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职能的部门同时辅助前台业务运作

  C.该证券公司以合理的成本实现内部控制目标

  D.前台业务运作与后台管理支持适当分离

  17.按照《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的要求,以下关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可以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B.非单一从事投资银行类业务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可以开展除项目承揽等辅助性活动以外的投资银行类业务

  C.分管投资银行类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同时管理与投资银行类业务存在或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部门或机构

  D.证券公司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不因委托外部机构而免除

  18.证券公司在开展业务创新时,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应当及时与( )沟通,履行创新业务的报备(报批)程序。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19.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合理的内部控制监督、检查与评价机制,确保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其中,()负责督促、检查和评价证券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最终责任。()应对违反职责范围内的内部控制导致的风险和损失承担首要责任。

  A.股东会;高级管理人员

  B.董事会;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

  C.股东会;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相关人员

  D.董事会;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相关人员

  20.按照《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的要求,A 证券公司设立合规部门,作为合规负责人王某领导的办事机构承担合规管理职责。以下关于合规部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合规部门对王某负责

  B.合规部门不得承担与合规管理相冲突的其他职责

  C.证券公司应当将合规部门与承担稽核、风控、内审、法务职责相关的部门进行区分

  D.合规部门中具备 3 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 1.5%,且不得少于 3 人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分类。确认性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对先前已存在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整形成的法律关系;创设性法律关系是根据法律规范而建立的全新的社会关系;第一性法律关系是人们依法建立的不依赖于其他法律关系而独立存在的法律关系;多边法律关系是指在三个或三个以上法律主体之间存在的权利义务关系。选项 A 正确,B、C、D 错误。

  2.【答案】C

  【解析】考查独立董事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与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连任时间最多不超过 6 年。任何人员最多可以在 2 家证券公司担任独立董事。证券公司应当保障独立董事享有与其他董事同等的知情权。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关系主体种类。法律主体中,组织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国家机关;二是营利性法人或非法人组织;三是非营利性法人或社会组织。我国公民以及我国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属于法律主体中的自然人,不属于法律主体中的组织。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证券市场的行政法规主要包括《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挂历暂行办法》《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等,《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属于部门规章。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中,执行董事是可以兼任公司经理,选项 A错误。

  6.【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有限责任公司中,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7.【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应当有 2 人以上 200 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东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3)股份发行、筹办事项符合法律规定;(4)发起人共同制定公司章程,采用募集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5)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6)有公司住所。选项 C 错误。

  8.【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上市公司的特别规定。上市公司在 1 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 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三分之二通过。

  9.【答案】D

  【解析】考查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专门委员会应当向董事会负责,并按照章程的规定向董事会提交工作报告。

  10.【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公积金的用途。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就不得用于弥补公司亏损。

  1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公司合并、分立的程序。公司合并的,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 30 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 45 日内,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担保;公司分立的,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因此,选项 A 错误。

  12.【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规定,执业证书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的,不予颁发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已取得执业证书的,注销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13.【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承销业务的规定。公开发行股票、代销、包销期限届满,发行人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将股票发行情况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选项 D 错误。

  1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债券交易的条件和方式。证券交易当事人依法买卖的证券,必须是依法发行并交付的证券。选项 A 错误。非依法发行的证券,可以进行买卖。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及其他证券,法律对其转让期限有限制性规定的,在限定的期限内不得买卖。选项 B 错误。依法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及其他证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所转让,选项 C 错误。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就批准的其他方式。选项 D正确。

  1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中期报告的报送。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 2 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 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并予公告。

  16.【答案】B

  【解析】考查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应当贯彻的原则。选项 B,证券公司内部控制应当贯彻执行独立原则,即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职能的部门应当独立于证券公司其他部门。

  17.【答案】B

  【解析】考查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的内部控制的有关规定。非单一从事投资银行类业务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不得开展除项目承揽等辅助性活动以外的投资银行类业务,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除外。

  18.【答案】B

  【解析】考查证券公司业务创新的有关规定。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应当及时与中国证监会沟通,履行创新业务的报备(报批)程序。

  19.【答案】D

  【解析】考查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监督、检查与评价机制的有关规定。董事会负责督促、检查和评价证券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最终责任。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相关人员应对违反职责范围内的内部控制导致的风险和损失承担首要责任。

  20.【答案】D

  【解析】考查证券公司合规部门的有关规定。合规部门中具备 3 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 1.5%,且不得少于 5 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