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4-28 16:0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18),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题汇总

  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  )应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对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活动实行自律管理和行业指导。

  Ⅰ.中国证监会Ⅱ.中国证券业协会

  Ⅲ.证券交易所Ⅳ.期货交易所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2.关于结算账户的开立、撤销,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证券公司参与结算应当按规定取得结算参与人资格.并开立结算账户

  Ⅱ.结算系统参与人停止资金结算业务后,应在结清与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债权、债务后,申请撤销结算账户

  Ⅲ.结算系统参与人名称或其结算账户.清算路径内容发生变更时.需重新开立新的结算账户

  Ⅳ.结算系统参与人应当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立两个结算账户.一个资金交收账户.一个指定收款账户

  A.ⅠⅡ

  B.ⅢⅣ

  C.ⅠⅣ

  D.ⅡⅢ

  3.下列选项中。(  )的行为违反了证券交易必须遵守的公正原则。

  Ⅰ.有关部门未严格按要求核准股票的发行和上市申请

  Ⅱ.交易能力强的交易主体法律地位较高

  Ⅲ.未严格按要求审批某证券经营机构的设立申请

  Ⅳ.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发生变动未向社会披露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

  D.ⅢⅣ

  4.下列关于证券投资者的描述,正确的有(  )。

  Ⅰ.投资者可以直接进入交易场所自行买卖证券

  Ⅱ.法人也可以买卖证券

  Ⅲ.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准参与证券交易的自然人或法人不得成为证券交易的委托人

  Ⅳ.证券业从业人员可以买卖经批准发行的基金

  A.Ⅰ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5.证券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从事的事项有(  )。

  Ⅰ.以营利为目的的业务

  Ⅱ.为他人提供担保

  Ⅲ.发布对证券价格进行预测的文字和资料

  Ⅳ.安排证券上市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6.A股账户按持有人分为(  )。

  Ⅰ.基金管理公司的证券投资基金专用证券账户

  Ⅱ.证券公司自营证券账户

  Ⅲ.一般机构证券账户

  Ⅳ.自然人证券账户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7.关于委托指令及其有效期.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Ⅰ.委托指令有效期可以分为当日有效与约定日有效

  Ⅱ.委托指令部分成交后.委托指令失效

  Ⅲ.委托有效期满.委托指令自然失效

  Ⅳ.我国现行规定的委托期为当日有效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8.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不予通过年检。

  Ⅰ.执业证书申请材料或年检材料弄虚作假的

  Ⅱ.未按规定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

  Ⅲ.不再符合执业证书取得条件的

  Ⅳ.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

  V.协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ⅣV

  9.上市公司有(  )的情形时,证券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Ⅰ.因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原因导致公司主要经营设施遭受损失

  Ⅱ.公司发生重大债务和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

  Ⅲ.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虚假记载,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且公司股票已停牌2个月

  Ⅳ.最近2年连续亏损

  A.ⅠⅡ

  B.ⅠⅣ

  C.ⅢⅣ

  D.ⅡⅢ

  10.一般情况下.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时,招股说明书必须披露(  )。

  Ⅰ.所有者权益变动表Ⅱ.财务报表差异调节表

  Ⅲ.现金流量表Ⅳ.盈利预测表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11.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决定解散该公司.该公司下列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Ⅰ.股东会选派股东甲、股东乙和股东丙组成清算组,未采纳股东丁提出吸收一名律师参加清算组的建议

  Ⅱ.清算组成立15日后.将公司解散一事通知了全体债权人

  Ⅲ.在清理公司财产过程中.清算组发现公司财产仅够清偿80%的债务,遂通知债权人不再清偿

  Ⅳ.清算组经职代会同意.决定清偿债务前将公司办公家具分给股东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12.关于新股申购资金的冻结、验资及配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申购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的下午4点前.申购资金须全部到位

  Ⅱ.申购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的下午4点后.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会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会计事务所对申购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核查

  Ⅲ.当有效申购总量小于或等于该次股票上网发行量时.投资者按其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

  Ⅳ.当有效申购总量大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则通过摇号抽签,确定有效申购中签号码,每一中签号码认购一个申购单位新股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13.证券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以调整融资融券业务的(  )。

  Ⅰ.融资保证金比例Ⅱ.融券保证金比例

  Ⅲ.维持担保比例Ⅳ.标的证券的选择标准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ⅢⅣ

  14.常见的内幕交易包括(  )。

  Ⅰ.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

  Ⅱ.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根据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Ⅲ.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向他人透露内幕信息,使其利用该信息进行交易

  Ⅳ.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

  A.Ⅰ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15.证券公司申请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应按规定的内容与格式制作申报材料,并报送至(  )。

  Ⅰ.证券交易所Ⅱ.证券公司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Ⅲ.中国证券业协会Ⅳ.中国证监会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16.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对于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的资金交收程序为(  )。

  Ⅰ.T+1日.在结算参与人完成证券交收义务后.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应收净额由资金集中交收账户划入其资金交收账户

  Ⅱ.T+1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结算参与人应付净额划转至资金集中交收账户

  Ⅲ.T+0预交收资金不足时.结算参与人必须在T+1日交收截止时点前补入

  Ⅳ.T日.进行T+0资金预交收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17.证券交易必须遵循的原则有(  )。

  Ⅰ.公开原则Ⅱ.公平原则Ⅲ.公正原则1V.自主原则

  A.ⅠⅡⅢ

  B.ⅠⅡ

  C.ⅡⅢⅣ

  D.ⅠⅢⅣ

  18.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而委托的开户代理机构包括(  )。

  Ⅰ.证券公司

  Ⅱ.商业银行

  Ⅲ.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境外8股结算会员

  Ⅳ.证券交易所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19.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在(  )方面进行审查。

  Ⅰ.合法性Ⅱ.真实性Ⅲ.可靠性Ⅳ.同一性

  A.ⅠⅡ

  B.ⅢⅣ

  C.ⅡⅢ

  D.ⅠⅣ

  20.《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  )进行了规定。

  Ⅰ.退市风险警示Ⅱ.暂停上市

  Ⅲ.恢复上市Ⅳ.终止上市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1.【答案】C。解析:中国证监会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对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2.【答案】A。解析:证券公司参与结算应当按照规定向中国结算公司申请取得结算参与人资格。取得资格后,证券公司需要在中国结算公司开立结算账户。结算系统参与人名称或其结算账户、清算路径内容发生变更时,需及时在中国结算公司办理结算账户信息变更手续,结算系统参与人停止资金结算业务后,应向中国结算公司提出撤销其结算账户的申请。结算参与人申请开立资金交收账户时.同时应在中国结算公司预留指定收款账户.用于接收其从资金交收账户汇划的资金。结算系统参与人无对应交易席位且已结清中国结算公司的一

  切债权、债务后.可申请终止在中国结算公司的结算业务,撤销结算账户。

  3.【答案】C。解析:公正原则是指应当公正地对待证券交易的参与各方,以及公正地处理证券交易事务。可见,Ⅰ、Ⅲ均违背了证券交易的公正原则;Ⅱ违背了公平原则;Ⅳ违背的是公开原则。

  4.【答案】D。解析:就投资者买卖证券的基本途径来看,主要有两条:一是直接进入交易场所自行买卖证券,如投资者在柜台市场上与对方直接交易;二是委托经纪商代理买卖证券。自然人、法人都可以是买卖主体,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准参与证券交易的自然人或法人不得成为证券交易的委托人,如证券业从业人员、证券业管理人员和国家规定禁止买卖股票的其他人员,不得直接或间接持有、买卖股票,但是买卖经批准发行的国债、基金除外。

  5.【答案】A。解析:证券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从事的事项有:(1)以营利为目的的业务;(2)新闻出版业;(3)发布对证券价格进行预测的文字和资料;(4)为他人提供担保;(5)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6.【答案】C。解析: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简称“A股账户”,其开立仅限于国家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允许买卖A股的境内投资者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A股账户按持有人分为自然人证券账户、一般机构证券账户、证券公司自营证券账户和基金管理公司的证券投资基金专用证券账户等。

  7.【答案】D。解析:如果委托指令未能成交或未能全部成交,证券经纪商应继续执行委托。委托有效期满,委托指令自然失效。委托指令有效期一般有当日有效与约定日有效两种。当日有效是指从委托之时起至当日证券交易所营业终了之时止的时间内有效:约定日有效是指委托人与证券公司约定,从委托之时起到约定的营业日证券交易所营业终了之时止的时间内有效。如不在委托单上特别注明。均按当日有效处理。我国现行规定的委托期为当日有效.

  8.【答案】D。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通过年检:(1)执业证书申请材料或年检材料弄虚作假的:(2)未按规定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3)不再符合执业证书取得条件的;(4)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5)协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9.【答案】C。解析:上市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证券交易所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1)最近2年连续亏损;(2)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虚假记载,公司主动改正或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对以前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导致最近2年连续亏损;(3)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虚假记载,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且公司股票已停牌2个月;(4)在法定期限内未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停牌2个月;(5)因出现股权分布发生变化导致连续20个交易日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提出股权分布问题解决方案,经证券交易所同意其实施;(6)出现可能导致公司解散的情形;(7)法院受理公司破产案件,可能依法宣告公司破产;(8)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存在退市风险的情形。

  10.【答案】C。解析:规定如下:(1)发行人运行3年以上的,应披露最近3年及1期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运行不足3年的.应披露最近3年及1期的利润表以及设立后各年及最近1期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2)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发行人,由于在境内外披露的财务会计资料所采用的会计准则不同,导致净资产或净利润存在差异的,发行人应披露财务报表差异调节表,并注明境外会计师事务所的名称;(3)所有者权益情况披露。发行人应披露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扼要披露报告期内各期末股东权益的情况包括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及少数股东权益的情况;(4)发行人披露的盈利预测报告应包括盈利预测表及其说明。

  11.【答案】D。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I正确。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Ⅱ错误。清算组发现公司财产不足清偿债务的,应当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破产。Ⅲ错误。公司财产在未按规定清偿债务前,不得分配给股东。Ⅳ错误。

  12.【答案】B。解析:四项内容均符合《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对申购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的规定。

  13.【答案】B。解析: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以调整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及维持担保比例,并向市场公布。

  14.【答案】D。解析:常见的内幕交易包括以下行为:(1)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者根据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证券;(2)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向他人透露内幕信息,使他人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3)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15.【答案】D。解析:申报材料一式三份(至少一份为原件),其中报送中国证监会两份,报送证券公司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一份。

  16.【答案】D。解析:资金方面,T日,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T一1日所有证券交易、有效认购的资金交收后.进行T+0资金预交收。结算参与人的资金交收账户内可用资金小于当日清算应付净额的,或当日清算应收净额不足抵补历史透支的,该参与人T+0预交收资金不足,其差额为待交付金额,必须在T+1日交收截止时点前补人其资金交收账户内。T+1日,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资金交收时,将结算参与人应付净额由其资金交收账户划拨至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资金集中交收账户,在结算参与人已完成证券交收义务的前提下.将应收净额由资金集中交收账户划入其资金交收账户。

  17.【答案】A。解析:证券交易的原则是反映证券交易宗旨的一般法则,应该贯穿于证券交易的全过程。为了保障证券交易功能的发挥,以利于证券交易的正常运行,证券交易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三个原则。

  18.【答案】D。

  19.【答案】D。解析: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在合法性和同一性方面进行审查。这些审查是为了维护交易的合法性,提高成交的准确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20.【答案】B。解析:为了促进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于2006年11月制定了《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对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终止上市作了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