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年10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试卷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8-10-8 14:54: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10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试卷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第 1 页:选择题
第 3 页:组合选择题

  点击查看:2018年10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提分试卷及答案汇总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公司财产优先支付的是( )。

  A.普通股股东

  B.优先股股东

  C.债权人

  D.员工工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规定,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2[单选题] 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 )的罚款。

  A.1%~3%

  B.1%~5%

  C.3%~5%

  D.5%~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金财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

  B.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人其固有财产

  D.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五条的规定,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基金合同依照本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基金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4[单选题] 期货交易所的会员不包括( )。

  A.交易结算会员

  B.全面结算会员

  C.特别结算会员

  D.限制结算会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分为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和交易会员。

  5[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 )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A.所持股份

  B.出资额

  C.净资产

  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其全部资产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对( )负责。

  A.董事会

  B.股东会

  C.职工代表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经理,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经理对董事会负责。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期货公司可以为其子公司提供融资

  B.期货公司可以申请经营境外期货经纪业务

  C.期货公司可以对外担保

  D.期货公司可以从事期货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期货公司除申请经营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外,还可以申请经营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期货业务。期货公司不得从事与期货业务无关的活动,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另有规定的除外。期货公司不得从事或者变相从事期货自营业务。期货公司不得为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不得对外担保。

  8[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的产生方式是( )。

  A.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B.由全体监事3/4以上人数选举产生

  C.由全体监事2/3以上人数选举产生

  D.由股东大会任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监事会设主席1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1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9[单选题] 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 )个月未开业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A.3

  B.6

  C.9

  D.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超过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期货交易所职责的是( )。

  A.组织并监督交易

  B.提供交易的服务

  C.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

  D.直接参与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依照本条例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交易活动的风险控制和对会员以及交易所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期货交易所履行下列职责:(1)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2)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3)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4)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5)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6)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信托投资、股票投资、非自用不动产投资等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

  11[单选题]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 )人。

  A.100

  B.150

  C.200

  D.3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八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董事会每届任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每届任期为3年

  B.每届任期为2年以下

  C.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

  D.每届任期为3年以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董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13[单选题] 公司成立的日期是( )。

  A.公司办理税务登记证的日期

  B.公司设立会计账簿的日期

  C.公司营业执照签发的日期

  D.公司申请设立的日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的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14[单选题] 下列不能作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的资产的是( )。

  A.知识产权

  B.土地使用权

  C.货币

  D.特许经营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股东既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15[单选题] 若发行人不符合发行条件,以欺骗手段骗取发行核准,可采取的处罚措施是( )。

  A.已经发行证券的,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B.尚未发行证券的,处以认缴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C.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吊销发行人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九条的规定,发行人不符合发行条件,以欺骗手段骗取发行核准尚未发行证券的,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已经发行证券的,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16[单选题] 发起人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行股份的股款缴足后,必须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发起人应当自股款缴足之日起( )日内主持召开公司创立大会。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发行股份的股款缴足后,必须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发起人应当自股款缴足之日起三十日内主持召开公司创立大会。创立大会由发起人、认股人组成。

  17[单选题] 证券经营机构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证券业务,拒不改正且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单处或者并处警告和( )罚款。

  A.3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经营机构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证券业务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18[单选题] 证券公司负责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的保管的是( )。

  A.合规负责人

  B.董事会秘书

  C.审计委员会委员

  D.独立董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董事会秘书,负责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的保管以及股东资料的管理,按照规定或者根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股东等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的要求,依法提供有关资料,办理信息报送或者信息披露事项。董事会秘书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19[单选题] 通过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对提交虚假材料的公司,处以( )的罚款。

  A.公司注册资本10%以上15%以下

  B.公司注册资本5%以上15%以下

  C.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九十八条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虚报注册资本、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对虚报注册资本的公司,处以虚报注册资本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对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的公司,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20[单选题] 封闭式基金在基金合同期限内( )。

  A.基金规模可以增加

  B.基金规模固定不变

  C.基金规模不断变动

  D.基金规模可以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封闭式基金是指经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交易,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

  21[单选题] 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 )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 )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A.6;6

  B.5;5

  C.4;4

  D.3;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的规定,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条件,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具有持续盈利能力

  C.财务状况良好

  D.最近5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最近3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条件,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A.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以公告,在公告前可以先履行收购协议

  C.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

  D.股份有限公司只能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执行董事的职权由公司章程规定。故选项A正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九十四条的规定,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收购人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同被收购公司的股东以协议方式进行股份转让。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时,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以公告。在公告前不得履行收购协议。故选项B不正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八十条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故选项C不正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可以采取发起设立或者募集设立的方式。故选项D不正确。

  24[单选题] 期货公司可以接受( )的委托进行期货交易。

  A.事业单位

  B.企业法人

  C.期货交易所的工作人员

  D.国家机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1)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2)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3)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4)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基金份额持有人义务的是( )。

  A.保管基金资产

  B.遵守基金契约

  C.缴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费用

  D.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必须承担以下义务:(1)遵守基金契约。(2)缴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费用。(3)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4)不从事任何有损基金及其他基金投资人合法权益的活动。(5)法律、法规及基金契约规定的其他义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