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年9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8-14 17:2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9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试题(6)”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第 1 页:选择题
第 3 页:组合型选择题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下载考前预测试题!

  点击查看:2018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必做试题汇总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试题汇总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财务顾问主办人发生变化的,财务顾问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财务顾问主办人发生变化的,财务顾问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2[单选题] 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至少应当有代表(  )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

  A.70%

  B.50%

  C.30%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八十七条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50%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产品期货的是(  )。

  A.大豆

  B.咖啡

  C.天然橡胶

  D.原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品期货的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如棉花、大豆、小麦、玉米、白糖、咖啡、猪腩、菜籽油、天然橡胶、棕榈油)、金属期货(如铜、铝、锡、锌、镍、黄金、白银)和能源期货(如原油、汽油、燃料油)。

  4[单选题]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  )人。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5[单选题]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公司可以从事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包括(  )。

  A.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B.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C.为多个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D.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公司可以从事下列客户资产管理业务:(1)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2)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3)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6[单选题] 发行人披露的招股意向书除不含发行价格、筹集金额外,其内容与格式应与(  )一致,并与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A.利润表

  B.资产负债表

  C.财务报表

  D.招股说明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

  7[单选题]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90%的股权,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下列关于公司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乙公司是甲公司的子公司

  B.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

  C.乙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D.丙公司可以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见《公司法》第十四条规定。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证券自营业务特点的是(  )。

  A.风险性

  B.收益性

  C.保密性

  D.被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自营业务的特点包括自主性、风险性、收益性、专业性、保密性。

  9[单选题] 犯集资诈骗罪的,处(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犯集资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出资证明书必须记载的事项是(  )。

  A.公司章程

  B.公司注册资本

  C.出资证明书编号

  D.股东的出资日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参见《公司法》第三十一条规定。

  11[单选题]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  )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A.1~3

  B.2~5

  C.3~5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3~5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行为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或者在重大违法活动中起主要作用等情节较为严重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5~10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风险监控体系一般规定的是(  )。

  A.建立防火墙制度,确保自营业务与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在人员、信息、账户、资金、会计核算上严格分离

  B.各证券公司应按要求将全部自营账户明知(含不规范账户)报送公司注册地证监局,由证监局转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备案

  C.风险监控部门应能够正常履行职责,发现业务运作或风险监控指标存在风险隐患或不合规时,应立即向董事会和投资决策机构报告并提出处理建议

  D.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引进和开发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逐步建立完善的风险识别、测量和监控程序,使风险监控走向科学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C、D项属于证券公司的风险监控体系一般规定的内容;B项属于证券公司的投资决策机制一级规定的内容。

  13[单选题] 下列(  )不属于证券经纪业务营业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A.《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

  B.《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

  C.《证券从业人员行为守则(试行)》

  D.《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包括《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和《证券从业人员行为守则(试行)》等。选项D属于融资融券方面的法律法规。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监管部门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有关规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证券公司应当将拟参与媒体证券节目情况,事先向住所地证监局进行报备

  B.证券公司可以宣传过往荐股业绩、产品、咨询机构和人员的能力

  C.证券公司不得传播虚假、片面和误导性信息

  D.证券公司员工参与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的,应当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管理程序,参照有关要求,在节目中以显著、清晰的方式进行风险提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管部门对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有关规定之一是:不得宣传过往荐股业绩、产品、咨询机构和人员的能力,不得传播虚假、片面和误导性信息,不得在证券节目中播出客户招揽内容。

  15[单选题] 在融资融券业务的账户体系中,(  )用于存放证券公司拟向客户融出的资金及客户归还的资金。

  A.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B.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C.融资专用资金账户

  D.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融资融券业务的账户体系中,融资专用资金账户用于存放证券公司拟向客户融出的资金及客户归还的资金。

  16[单选题] 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  ),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

  A.3~6个月

  B.6~12个月

  C.3~9个月

  D.3~1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的,或者所聘用机构拒绝配合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3个月到12个月,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对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符合的条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经中国证监会核定为综合类证券公司

  B.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备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C.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综合类证券公司各项风险监控指标的规定

  D.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经中国证监会核定为综合类证券公司。(2)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综合类证券公司各项风险监控指标的规定。(3)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无不良行为记录,其中具有3年以上证券自营、资产管理或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员不少于5人。(4)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备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5)最近1年未受到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18[单选题] 证券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与客户签订定向资产管理合同,通过(  )的账户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A.客户

  B.证券公司

  C.客户的配偶

  D.其他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与客户签订定向资产管理合同,通过该客户的账户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19[单选题] 公司章程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法定性

  B.真实性

  C.公平性

  D.自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章程具有法定性、真实性、自治性和公开性的基本特征。

  20[单选题] 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  )年。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自业务发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

  21[单选题] 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  )批准。

  A.中国证监会

  B.证券交易所

  C.省级人民政府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22[单选题] 我国香港地区的相关规则对规范投行与证券研究的关系的措施不包括(  )。

  A.禁止分析师向投行部门报告

  B.禁止将分析师的薪酬与具体的投行交易挂钩

  C.禁止投行部门审查研究报告及其观点

  D.禁止投行人员影响投资分析师独立撰写研究报告、影响或控制分析师的考核和薪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我国香港地区的相关规则对规范投行与证券研究的关系有以下主要措施:(1)禁止分析师向投行部门报告。(2)禁止将分析师的薪酬与具体的投行交易挂钩。(3)禁止投行部门审查研究报告及其观点。(4)分析师不得参与投行项目投标、项目路演等推介活动。

  23[单选题] 证券公司提供的查询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经办人员信息的方式不包括(  )。

  A.网上查询

  B.书面查询

  C.电话查询

  D.营业场所公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以提供网上查询、书面查询或者在营业场所公示等方式,保证客户在证券公司营业时间内能够随时查询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经办人员和证券经纪人的姓名、执业证书、证券经纪人证书编号等信息。

  24[单选题] 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一般是为了(  )。

  A.获取非法利润

  B.获取合法利润

  C.违背受托义务

  D.遵守受托义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一般是为了获取非法利润。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试点业务规则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客户融资买入或者融券卖出的证券预定终止交易,且最后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前的,融资融券的期限是最后交易日前的第10个交易日

  B.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和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C.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在商业银行分别开立融资专用资金账户和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D.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只能使用融资专用资金账户内的资金;向客户融券.只能使用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内的证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客户融资买入或者融券卖出的证券预定终止交易,且最后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前的,融资融券的期限缩短至最后交易日的前一交易日。融资融券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前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