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金融行业盛产美女?”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

  金融市场似乎一向是男人呼风唤雨,但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个汇聚了大批精英的市场居然迅速地被一批美女所攻占,而且个个来者不凡,精致的外貌,过硬的学历,冷静的头脑,过人的胆识,真正地将美貌就是生产力这一原理诠释到极致。

  1、其实不是金融行业盛产美女,而是因为美女愿意来金融行业。

  美女,尤其是有一些专业知识的美女,在资产认定上属于稀缺资源,稀缺资源一定是配置到获利最多的行业。

  2、就像一个贵金属,甲乙两个行业都需要,那就谁给的价格高谁拿走呗,具体到人,那就是综合收益的问题了,具体可以包含:工资收入、隐形收入,福利待遇、办公环境、差旅标准、增值潜力等等等等,哪里给的价格高美女就流动到哪里,毫无疑问的,金融行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行业。

  不过这里面又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3、在纯靠业绩吃饭的地方,比如华尔街的很多机构,其实女性的比例很低,因为这些地方太残酷了,所以工作量很大压力也很大,在这方面男性比女性更有优势,在这里女性的数量和比例都有限,即便是工作人员,也从事的是一些行政、销售,或者风险等级比较低的债券投资。不过男性的华尔街交易员自有自己解压的方式,夜莺的作用远大于女性同事,钱就能解决问题,办公室的雌性荷尔蒙点缀为主。

  像这几年很火的金融科技公司,女性的比例也不是非常高,岗位也差不多。

  4、而在一些销售型,通道行机构里,美女的比例就会高出很多,这里的很多美女作用不一:很多美女真的做业务,因为有这个专业能力,他们可能出身不错的家庭,是不屑于做花瓶的;很多美女是公司的象征,带出去好看、长脸,这就够了;很多美女是销售的利器,比如卖方的美女会针对买方有很多贴心的服务,早晨送早点夜里陪宵夜,关系背后金钱滚滚;还有些美女,比如很多的助理,真的就是办公室里行走的荷尔蒙了,不过金融行业需要刺激,我要是老板也会这样,钱就能解决问题。

  美女们青睐金融行业

  金融的各个领域都不乏美女们的身影。美女基金经理,美女财经记者,美女证券销售,美女信托,美女财经主持人等等。美女们都是聪明的,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稀缺资源的属性,流向了钱多钱快的行业和公司。

  银行的窗口里亲切可人的美女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调查,招商银行的美女帅哥比例是最高的,可能是在员工招聘的时候就有类似的要求。投行虽然严格意义上称不上是银行,但也是走出了一批戴一克拉钻石耳钉的贵族气质投行美女。

  信托行业这两年也流入了大量的来自售楼和房产中介渠道过来的美女,许多信托行业还在经常利用自己本公司的美女员工,在微博上晒美照来进行品牌推广营销。

  私人银行也是美女汇集的地方,高端酒会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美女如云。这些美女客户经理,经常出入高端的沙龙、聚会、场所,构成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而通常这里的客户都不乏身价上亿上万的。

  财经的记者和主持人可能是出现在公众面前频率最高的,主持人比如凤凰财经的曾子墨、王小丫;记者如《盛世财经》的宋阳,新浪财经的权静等。她们穿梭在财富集中的人群间,给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报道。

  券商销售团队里,美女也是主心骨。有的美女销售的身家甚至可以超过百万元,这个数字可以比得上首席经济学家了。还有的券商甚至更加直接,去上戏等美女多产区招聘员工。

  基金公司们近日着重打造一批美女经理人,有自己的盘算,“多数基金经理是三四十岁男性,拒绝一位美女总比拒绝一位同性难一点。”

  金融行业的美女福利

  金融行业是为美女买单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行业,在这个行业,美女们能够充分地将自身作为稀缺资源这一优势发挥到最大。一方面,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我们倾慕美貌,沉醉美貌;另一方面,金融行业的公司也抓住了这一大众心理,愿意以更高的奖金和红利吸引这些美丽的脸蛋“入驻”。

  根据国外一家知名对冲基金的调查研究表明,长得标致、好看、看起来值得信任的基金经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资金。再一次揭示了金融这个看脸的行业的无奈现实。基金经理要经常去拜访客户,做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如果拥有气质和得体的外表无疑会给对方留下好感,也更容易能够取得客户的信任。

  而且,为美貌买单并不单单是华尔街的专利。美女无处不在,效果也无时不有。一位经济学家花费了20年时间走访调查金融行业俊男靓女们的效果,得出了美女赚到更多钱的概率要高于平均值的结论。同时,在P2P领域,漂亮的女人也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借到贷款。

  威斯康辛大学曾做过一项有趣的研究,一家公司的CFO如果是美女,这家公司的股票涨得会更快。这不仅是因为美女CFO能够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因为她们可以通过更好的沟通和视觉效果为股份的持有者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其实,金融行业也特别喜欢用美女来做比喻。比如,在并购中,Asleepingbuauty(睡美人)指的就是那些拥有巨大的潜力但还未被充分发现的公司。这些“美女”们通常拥有大的现金储备,低估的房地产,低估的股票价格,有吸引力的资产或强劲的增长和盈利潜力。在炒股时,也有人将选择哪一支股票的过程比喻选择自己心仪美女的过程。

  而且,美女涌入金融行业,部分也是看上了这个行业内更多更优质的伴侣选择机会。因为不像IT等行业,金融这个行业是没有顶的,发展可能是浩瀚无限的,所以能够包容更多顶尖的人才在这里更好地大显身手。

  金融美女终极奥义

  为什么美女都去了金融行业?不仅是因为美女被金融行业的各种潜在利得机会所吸引,也不仅是金融行业需要部分美女来优化人员结构,更重要的是,金融行业是美女奥义的修炼场所。

  任何一个发展前景广的行业都欢迎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加入,金融业也不例外。特别是这个行业的激烈竞争程度,决定了站在这个行业顶峰的人必然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简言之,这个行业不欢迎花瓶。

  真正的金融行业美女不但是容貌上占了一些先天的优势,更多的是在这个行业修炼出的由内而外散发的高雅气质。比起外在,这些内在的品质才能让一个美女的光彩不被时间所消磨。

  许多行业都是美女如云,比如我们熟悉的影视,空乘,模特甚至最近大热的主播等行业。但她们似乎大部分除了美貌被人记住之外,其他部分能够想起的可能所剩无几。所以人们经常给这些美女贴上吃青春饭的标签,而且她们还面临着职业生涯的发展速度要跑赢衰老的速度的压力。

  金融行业是高级美女们的战场,她们有颜值,有才干,有胆色,有魄力。她们既拿得出精致的脸庞,也攻得下含金量高的CFA,FRM等金融证书。这些美女们的眼光是远大的,而且懂得时刻要用干货技能为自己充电,而不是等着吃青春饭,坐吃山空。

  明明可以拼脸蛋,却毅然选择拼才华。但是你只看到了金融美女们的光鲜,却没看到她们工作承受的压力挑战和考证的辛苦,你只撇见了金融美女们面容姣好,却没想到她们的才学才是让她们升值更快的秘密。

  记得有位亿万富翁说过,“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不是优秀的人,而是那些优秀的人比你还要拼命努力。”

  或许,符合了这样的条件,才能够称得上真正的金融美女。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看脸的世界!美女在职场上的优势不言而喻,金融圈更尤!对内——可以鼓舞金融民工男的士气,干活更起劲;对外——美貌就是生产力!那么,金融圈的哪些领域美女最多呢?我们来一一道来。

  基金

  资本市场素来是男人的天下。但未几何时,这个精英云集的市场竟然快速崛起了一批美女基金经理:她们不仅拥有傲人的学历、聪明的头脑、冷静的思维,而且往往外貌出众,成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投资市场“白骨精”。

  PE/VC

  在VC工作的女性非常少,但“质量”真不错。最低标准也是五官端正,还得随时奉上可亲微笑。不同于短发干练、英姿飒爽的女律师,或是戴一克拉钻石耳钉的投行女,女VC们大多笑语晏晏、观之可亲。

  财经记者

  财经记者中女性多,美女自然也多。今年年初,有媒体出炉了一份财经美女记者排行榜,其中任志强干女儿居首。

  券商

  打造美女销售团队,成券商行业潜规则:有券商美女销售员身价超百万,比肩首席经济学家;有券商去上海戏剧学院招员工;浙江某期货公司,甚至中层、营业部老总多为时尚美女。基金公司称,“多数基金经理是三四十岁男性,拒绝一位美女总比拒绝一位同性难一点。”

  私人银行

  如果你参加过私人银行的高端酒会,你会领悟艺术创作真的源于生活。身着套装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笑容可掬、举止优雅,精心盘起的发髻和细长性感的高跟鞋处处透着职业范儿,但又不失女性的魅力。美女客户经理,是下自VIP营业厅、上至高端沙龙里常见的美丽风景。

  信托

  相比券商,信托不甘落后,去年,信托圈刮起了“最美信托妹纸”的网络评选可谓博人眼球。一时间,包括平安信托、中诚信托、吉林信托等众多信托公司均派出了自己的美女员工,在微博上“晒”起了婀娜多姿的美照。利用微博晒美女员工照片进行营销宣传的信托公司数量不下二十家。

  财经主持人

  财经主持人多美女就不必多说了。凤凰曾子墨、王小丫、第一财经李雅婧等,不是美女如何当得了女主持人。

  资讯类软件

  资讯软件领域,也潜藏了一大批的美女。某天上午9点××分,阳光明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大楼相对而立的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33号建工大厦9楼陆续走出一批20多岁的职业女性,她们很快消散在上海各大金融机构里。她们就是资讯公司的美女销售团队,她们每天都按照公司规定的出门拜访时间离开办公室(据称出门时间是取其六六大顺之意)。

  投行

  美女进投行,一般呆不长。很多人认为,投行诚可贵,美貌价更高,要论profitable,还得走星光大道。去年11月,有一位华人美女在布隆伯格终端上走红,其搜索排名第一,热门度再次超过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女在法国巴黎银行固定收益部做销售,VP级别,曾荣登彭博MVP(most viewed ppl)人气榜首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