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动态 > 正文

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新浪财经 2013-11-22 8:2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外贸转型压力山大 内生发展需练苦功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一场经济转型的浪潮正在国内深入展开,一些出口企业努力转型内销,但仍然困难重重。在市场倒逼下,转型、打造品牌已是广东诸多企业负责人的共识。而以东莞为代表的制造业城市,在经历原有产业的急速萎缩后,当地政府开始展开一场自上而下的产业转型。

  商务部 :2015年网络零售额占比将逾10%

  商务部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 18万亿元,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我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达80%以上。

  1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下滑至50.4

  汇丰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10月的50.9小幅下滑至50.4。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3,创8个月新高。

  11月绝大多数分项指数出现回落,新出口订单和原材料库存分项指数的下降幅度尤为明显。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表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回调,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略有放缓,主要反映了外需疲软与库存回补放缓的影响。尽管如此,这仍然是过去7个月的第二高值。当前温和的通胀压力为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国企改革将培育产融结合财团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昨日在“部委微博开放日”进行微访谈时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抓住了当前我国企业发展的要害。资本运营具有很显著的投资银行特征,主要进行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公司证券发行等业务。未来国有资本运营、投资公司,也主要是开展这些业务。

  证监会蓄势添薪并购重组

  在A股市场并购重组渐入佳境状态下,监管部门拟推出多项举措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大。

  记者日前获悉,监管部门下一步将按照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思路,按照整体论证、分步实施原则,系统论证支持并购重组相关改革方案。其中,多项改革措施已经反复论证,主要包括:清理简化行政许可,大幅取消和简化并购重组审批;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机制,改革现有交易定价机制,增加定价弹性;丰富要约收购履约保证方式;取消第三方并购发行股份最低数量限制等。上述改革措施正抓紧论证,部分措施在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等法规规章修改和批准程序后即可推出。

  四季度GDP或小幅减速

  随着淡季来临,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止连续三个月涨势,回落至50.4,逊于此前市场预期,但该指数仍连续四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显示目前经济运行仍稳健。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50.4,比上月终值下降0.5 个百分点,略低于市场预期,连续4 个月保持在50以上。

  分项指数中,11月产出指数为51.3,相对上月提升0.2 个百分点,达到8 个月新高;但新订单指数小幅回落,显示持续向上动力不足;企业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位于50以下,显示企业补库存有所放缓;新出口订单指数也跌至萎缩区间,并创下三个月新低。

  证券时报

  中房协: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务地产供应严重过剩

  今年以来,商务地产是否存在泡沫已成为争议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蓝皮书——商务地产发展趋势报告》认为,尽管部分城市商务地产存在供应过剩问题,但商务地产市场总体仍消化可期,北京商务地产市场预计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供不应求。中房协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规范商务地产市场发展,由中房协制定的《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下个月将正式发布。

  防止将国资监管机构矮化为“账房先生”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21日接受国资委官方微博“国资小新”访谈,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国企改革举措进行了解析。

  放大国有资本带动力

  《决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此,楚序平表示,只有混合所有制经济,才可以有效放大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发挥影响力。

  “用100%带动100%,只等于1;用1%带动99%,那才叫本事。”他说,到2020年,除少数特殊领域外大部分国有企业将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资本可以根据需要实施绝对控股、相对控股、参股,也可以实行优先股、黄金(1242.30, -1.30, -0.10%)股等形式。“非公有制经济可以通过与国有企业交叉持股实现优势互补。”

  李克强:探讨开展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和欧洲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深化中欧关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突出。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愿意看到一个强大、繁荣、团结的欧盟。我们愿与欧方一道,把握好中欧关系大方向,坚持相互信任与合作共赢,妥善处理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分歧,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证券日报

  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要从三方面下手

  股市上涨离不开投资者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股市上涨的推动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而投资者信心的建立主要源于投资者保护制度的完善和投资者权益的有效实现。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优化上市公司投资者回报机制,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随后,19日,证监会主席肖钢明确表示,推动中小投资者维权及赔偿体制改革。对此,笔者认为,借着这股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政策东风,投资者信心也有望重塑,成为股市上涨的推动力。

  国资委官员:国资运营公司主要开展投行业务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21日表示,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进行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公司证券发行等业务。

  楚序平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有关国企改革的内容将给国企发展带来机遇,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第一,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实施员工持股,将极大地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第二,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将激发企业内在活力;第三,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发挥企业家作用,将提高企业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水平;第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企业自主决策、自主经营的市场主体地位将更加巩固;第五,简政放权,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外,一律由企业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将提高企业决策效率;第六,市场决定价格,油气、电力等价格改革将有效解决价格倒挂导致的政策性亏损。

  “抢地战”白热化 恒大投127亿元布局北京

  11月21日下午,经过45轮的激烈竞争,恒大力挫保利首开,最终以51.35亿元和配建11.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竞得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南区1105-654、656、658号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恒大今年在北京斩获了三个项目,拿地总额为127.35亿元,而且所拿地块都属于大体量项目。

  编辑推荐:

  2013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2013第四次证券从业考试准考证打印11月25-29日

  2013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