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年末也要打打气 看期货从业人员如何逆袭

来源:考试吧 2016-1-29 10:0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年末也要打打气 看期货从业人员如何逆袭,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很多事情都符合二八定律,期货市场也是如此——20%的交易者赚走市场80%的钱。尽管在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中,绝大部分交易者都拥有一定的交易经历,拥有系统化交易理念的交易者也不在少数,但盈利人数仅占实际交易人数的三分之一。

年末也要打打气 看看期货从业人员如何逆袭

  为什么期货市场总被喻为战场?因为这里不讲究身家背景,不讲究关系级别,在市场面前所有人都是“匹夫”,一旦进入便是运筹帷幄,分秒必争。三军可夺帅,但匹夫不可夺志。

  交易者如何才能实现盈利?必须分解亏损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从收益曲线呈现出的形态划分,亏损者大致有如下几类:

  盘整摆荡型

  这类交易者的情况可能是亏损者中程度最轻,最容易走出亏损困境的一类人。他们的收益曲线通常在一定振幅内上下波动,就差一个势如破竹的拐点。这可能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可能是策略本身的属性造成的。例如当前行情并不是他们交易策略的盈利阶段,能将亏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本身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对于这样的权益盘整根本无须多虑。另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策略部署和交易方式有问题。例如由于心浮气躁频繁试错,徒增成本而抓不住趋势,这样的情况就需要交易者重新调整交易心态和方式。

  直线下挫型

  有人开玩笑说这类交易者是市场的反向指标,只要逆他们而行,反向交易必能赚钱。这种思维存在谬误,我们必须思考两个问题:首先,如果交易者的投资行为是有规律可循的,遵从一套标准的策略逻辑而产生这种亏损的结果,那么问题就简单很多,亏损是源于策略逻辑本身的问题,重新梳理策略逻辑并配合严格的风控和资金管理,可能实现盈利。其次,如果交易者的投资行为是毫无章法的,亏损死扛,那么显然问题就严重多了,除了审查策略逻辑的同时还要审视自己的交易纪律。

  突然断裂型

  这类交易者的收益曲线在持续了一段时期的正盈利后突然出现一段幅度极大的回撤,甚至吞噬了前期的盈利。通常也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策略缺陷,在极端行情下未做充分的风险保护或者是策略拟合过度。另一方面是交易者心态失衡造成的,持续盈利使得交易者信心膨胀而持续加仓致使交易策略变形,最终触发原本的风控体系崩溃。

  简言之,以上三种类型亏损者的核心问题是:缺乏对交易的系统性思考。无论是交易计划、交易策略、交易心理,还是交易纪律都存在不足,致使交易之路难以前行。

  Tips:

  从当前国内期货市场的交易者结构看,个人交易者是市场参与主体,大部分人获取资讯的方式是一致的,并且大部分人的认知能力和智商水平也在差不多的范围内。因此,绝大多数情况下,期货交易考验的是人性,或者更具体地说,是自律的能力和程度。

  《少有人走的路》中对“自律”做了明晰的阐释——以积极而主动的态度,去解决人生痛苦。这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人的本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马斯洛将人类需求分为五个层次,从物质到精神逐层递进,人们在解决问题和满足需求的过程中本能地采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比如规避问题和逃避痛苦。但事实总是事与愿违,市场总是对妄想与之抗衡的激进者不屑一顾,反而奖赏随机致富的傻瓜。已经有实战派向世人证明“一根均线可以走天下”,极简的交易策略可以使交易者走向盈利,但需要提前审问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交易本质和策略内涵,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来始终如一地坚持执行策略,无论盈亏与否,只要是在风险可控范围内,就不抛弃不放弃呢?

  磨练交易心智就请记住四个词: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

  大部分人的投资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只是有些人顿悟了,有些人还迷失着。如果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那么交易就是一次孤独的修行,有些问题必须自己不断思考和修正才能找到出路。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考试科目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报名条件

  考试吧策划:2016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

  2007-2011期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