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41.题干 : 以下指标预测市场将出现底部,可以考虑建仓的有( )。

A: K 线从下方 3 次穿越 D 线

B: D 线从下方穿越 2 次 K 线

C: 负值的 DIF 向下穿越负值的 DEA

D: 正值的 DIF 向下穿越正值的 DEA

参考答案 [A]

42.题干 : 在名义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在以下备选项中,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差额最大的年计息次数是( )。

A: 2

B: 4

C: 6

D: 12

参考答案 [D]

43.题干 : 5 月 15 日,某投机者在大连商品交易所采用蝶式套利策略,卖出 5 张 7 月大豆期货合约,买入 10 张 9 月大豆期货合约,卖出 5 张 11 月大豆期货合约;成交价格分别为 1750 元 / 吨、 1760 元 / 吨和 1770 元 / 吨。 5 月 30 日对冲平仓时的成交价格分别为 1740 元 / 吨、 1765 元 / 吨和 1760 元 / 吨。在不考虑其它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该投机者的净收益是( )元。

A: 1000

B: 2000

C: 1500

D: 150

参考答案 [C]

44.题干 : 在美国,股票指数期货交易主要集中于( )。

A: CBOT

B: KCBT

C: NYMEX

D: CME

参考答案 [D]

45.题干 : 目前,在全世界的金融期货品种中,交易量最大的是( )。

A: 外汇期货

B: 利率期货

C: 股指期货

D: 股票期货

参考答案 [B]

46.题干 :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考虑了交易成本后,正向套利的理论价格下移,成为无套利区间的下界

B: 考虑了交易成本后,反向套利的理论价格上移,成为无套利区间的上界

C: 当实际期货价格高于无套利区间的上界时,正向套利才能获利。

D: 当实际期货价格低于无套利区间的上界时,正向套利才能获利。

参考答案 [C]

47.题干 : 以下为实值期权的是 ( ) 。

A: 执行价格为 350 ,市场价格为 300 的卖出看涨期权

B: 执行价格为 300 ,市场价格为 350 的买入看涨期权

C: 执行价格为 300 ,市场价格为 350 的买入看跌期权

D: 执行价格为 350 ,市场价格为 300 的买入看涨期权

参考答案 [B]

48.题干 : 7 月 1 日,某投资者以 100 点的权利金买入一张 9 月份到期,执行价格为 10200 点的恒生指数看跌期权,同时,他又以 120 点的权利金卖出一张 9 月份到期,执行价格为 10000 点的恒生指数看跌期权。那么该投资者的最大可能盈利(不考虑其他费用)是( )。

A: 200 点

B: 180 点

C: 220 点

D: 20 点

参考答案 [C]

49.题干 : 某投资者买进执行价格为 280 美分 / 蒲式耳的 7 月小麦看涨期权,权利金为 15 美分 / 蒲式耳,卖出执行价格为 290 美分 / 蒲式耳的小麦看涨期权,权利金为 11 美分 / 蒲式耳。则其损益平衡点为( )美分 / 蒲式耳。

A: 290

B: 284

C: 280

D: 276

参考答案 [B]

50.题干 : 以相同的执行价格同时卖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属于 ( ) 。

A: 买入跨式套利

B: 卖出跨式套利

C: 买入宽跨式套利

D: 卖出宽跨式套利

参考答案 [B]

51.题干 : 买进一个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卖出两个中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再买进一个高执行价格看涨期权属于( )。

A: 买入跨式套利

B: 卖出跨式套利

C: 买入蝶式套利

D: 卖出蝶式套利

参考答案 [C]

52.题干 : 期货投资基金支付的各种费用中同基金的业绩表现直接相关的是( )。

A: 管理费

B: 经纪佣金

C: 营销费用

D: CTA 费用

参考答案 [D]

53.题干 : 在美国,期货投资基金的主要管理人是 ( )。

A: CTA

B: CPO

C: FCM

D: TM

参考答案 [B]

54.题干 : 期货投资基金的费用支出中,支付给商品基金经理的费用是( )。

A: 管理费

B: CTA 费用

C: 经纪佣金

D: 承销费用和营销费用

参考答案 [A]

55.题干 : 市场资金总量变动率超过临界值,则表明有可能( )。

A: 价格将大幅波动

B: 投机成分过高

C: 有人操纵市场

D: 期货价与现货价偏离程度加大

参考答案 [A]

56.题干 : 在我国,对期货交易实施行业自律管理的机构是( )。

A: 中国证监会

B: 中国期货业协会

C: 期货交易所

D: 期货经纪公司

参考答案 [B]

57.题干 : 假定某期货投资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为 10% ,市场预期收益率为 20% ,无风险收益率 4% ,这个期货投资基金的贝塔系数为( )。

A: 2.5%

B: 5%

C: 20.5%

D: 37.5%

参考答案 [D]

58.题干 : 基差交易是指按一定的基差来确定( ),以进行现货商品买卖的交易形式。

A: 现货与期货价格之差

B: 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

C: 现货价格

D: 期货价格

参考答案 [C]

59.题干 : 6 月 5 日某投机者以 95.45 的价格买进 10 张 9 月份到期的 3 个月欧元利率( EURIBOR )期货合约, 6 月 20 日该投机者以 95.40 的价格将手中的合约平仓。在不考虑其他成本因素的情况下,该投机者的净收益是( )。

A: 1250 欧元

B: -1250 欧元

C: 12500 欧元

D: -12500 欧元

参考答案 [B]

60.题干 : 1 月 5 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 3 月份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是 2800 元 / 吨,该合约下一交易日跌停板价格正常是( )元 / 吨。

A: 2716

B: 2720

C: 2884

D: 2880

参考答案 [A]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