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不定项选择题

161.题干: 期货经纪公司在业务经营活动中出现或者可能出现下列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负有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的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提示(  )。

A: 中国证监会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而认为确有必要时

B: 公司从业人员有五人以上有过违规等不良行为记录

C: 其客户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D: 公司出现重大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AD]

162.题干: 某客户在期货公司开户从事期货交易,买入大连大豆,期货公司指定为其服务的经纪人见价格上涨,根据自己对行情的判断,欲建议客户平仓。但一时无法联系上该客户,眼见时机将失,该经纪人果断替客户下指令平仓。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经纪人事后应马上要求客户对交易指令予以追认

B: 由于该指令使客户盈利,可以不要求客户对交易指令予以追认

C: 由于该指令使客户盈利,可以在一个星期内要求对交易指令予以追认

D: 经纪人擅自做主,其所下指令应予撤消

参考答案[A]

163.题干: 彭某是甲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范某是该公司的客户。甲期货公司指派彭某为范某提供交易服务。后彭某离职到了乙期货公司工作,但甲期货公司和彭某都没有将此情况告知范某。范某继续在甲期货公司交易,并继续把下达的指令交给彭某,而彭某并没有把收到的指令交回甲期货公司,导致了范某的损失。乙公司对此事完全知情并采取默认态度。在本案中,(   )应承担该损失。

A: 甲期货公司

B: 乙期货公司

C: 彭某

D: 彭某和乙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AC]

164.题干: 期货经纪公司将受托业务进行转委托,或者接受转委托业务的,应(   )。

A: 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B: 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C: 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ABCD]

165.题干: 下列选项中,由中国证监会统一制定的为(  )。

A: 《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

B: 年检报告书格式

C: 《营业部经营许可证》

D: 年检标识样式

参考答案[ABCD]

166.题干: 某期货经纪公司按有关任职条件招聘了一名副总经理。之后,期货公司为其取得了任职资格。但是,在任职后被举报其在证券公司涉嫌重大违法事件,该副总经理是直接责任人,经过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实情况属实。该副总经理可能受到的行政处罚是(  )。

A: 罚款1-5万

B: 被撤消任职资格

C: 3年或永久被拒绝申请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D: 刑事起诉

参考答案[BC]

167.题干: 甲市的李默在乙市的某期货经纪公司开立账户,委托该公司代其进行期货买卖。2003年8月1日,李默下单买进大豆期货50手。因大豆价位不断下跌,同年7月15日已亏损50万元。同日公司通知李默追加保证金,但李默没有缴纳。于是公司强制平仓,并要求李默承担账户保证金无法补足的17万元损失。协商未果,公司可以向(   )起诉。

A: 甲市所在中级人民法院

B: 乙市所在高级人民法院

C: 乙市所在中级人民法院

D: 甲市所在任一基层法院

参考答案[AC]

168.题干: 期货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

A: 贬低或诋毁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期货从业人员

B: 未按时办理年检的

C: 违反保密义务,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重要信息的

D: 违反有关从业机构的业务规定导致重大损失

参考答案[AC]

169.题干: 汪某与深圳某经纪公司签订了一份期货经纪合同,开立账户炒作美国S&P500指数期货。汪某直接操作,前后共亏损30万元。该案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

A: 认定合同无效

B: 公司承担15万元亏损

C: 汪某承担15万元亏损

D: 汪某承担30万元亏损

参考答案[AD]

170.题干: 中国台湾期货交易所初期资本额为新台币贰拾亿元,股东成员来自期货、证券、银行及证券暨期货相关机构等四大行业,为平衡各方之参与,各行业总持股比率各约为百分之二十五,单一股东持股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因此公司之股东包括证券交易所、集保公司、复华证券金融公司、期货经纪商、证券公司及金融机构等约一百六十五家,层面相当广泛。

与台湾的期货交易所相比,大陆的期货交易所有以下不同(  )。

A: 大陆期货交易所的股东必须是会员

B: 大陆交易所是会员制,而台湾是公司制

C: 大陆是分业管理,台湾有混业特点

D: 两者的决策效率各有所长

参考答案[BCD]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