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199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二)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多个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你认为正确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册上无效。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答案正确的,每题得1分。本题型共20分)。

  1.某股份公司(下称“A公司”)拟由B企业、C公司、D公司、E研究所和F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并发行股票及在证券交易所上市。A公司筹委会拟在公司董事会中设立独立董事。根据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得在A公司担任独立董事的有:( )。

  A.E研究所的所长       B.A公司总经理之子

  C.参与《独立审计准则》起草工作的某大学教授 D.财政部财产评估司的处长

  答案:A.B.D.

  依据:《公司法》第五十八条《法规选编》(上册)第14页,《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一十二条《法规选编》(下册)第27页。

  2.根据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进行的投资活动有:(

  A.设立全资子公司    B.兼并某国有企业,并将其改制成为所属分公司

  C.设立股份合作制企业  D.受让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并予以控股

  答案:B.D.

  依据:《公司登记管理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四条《法规选编》(下册)第99页。

  3.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资产评估确认工作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必须报财政部确认资产评估结果的有:( )。

  A.对中央直属的国有企业以实物资产收购上市公司股权而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

  B,对地方直属的国有企业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以实物资产认购上市公司配售的胶份而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

  C.对无主管部门的含有国有股的上市公司与其他上市公司合并而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

  D.对中央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经批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而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

  答案:A.B.C.D.

  依据:《关于上市公司资产评估确认工作的具体规定》一《法规选编》(下册)第141一142页。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证券交易所职能的有:( )。

  A.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和设施  B.制定证券集中竞价交易规则

  C.设立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监督上市公司披露信息

  答案:A,B.D.

  依据:《证券法》第九十八条、第一百一十条、第一百一十三条、第一百四十六条、第一百四十九条《法规选编》(上册)第66页、第68页、第73页。

  5.根据有关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总经理离任时,交易所理事会可以聘请下列单位进行总经理离任审计:( )。

  A.国家审计署   B.地方审计局

  C.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  D,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答案:B.C.

  依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九条《法规选编》(下册)第358页。

  6.根据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证券交易所应当就市场内证券成交情况编制的报表有:( )。

  A.日报表 B.周报表 C.月报表 D.年报表

  答案:A.B.c.D.

  依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法规选编》(下册)第349页。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应当从其收取的下列费用中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设立风险基金:( )。

  A.交易费用 B.交易结算资金 C.会员费 D.席位费

  答案:A.C.D.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一十一条《法规选编》(上册)第68页。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在查处违法行为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

  a.对有关证券交易记录、登记过户记录、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予以封存

  B.对有证据证明有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证券迹象的,对其资金账户、证券账户予以冻结

  C.要求当事人对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D.进入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答案:A.C.D.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六十八条《法规选编》(上册)第77页。

  9.根据《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有企业类型的有:( )。

  A.由国有单位出资,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登记注册为集体性质的某劳动服务厂

  B.由国家纺织工业局直属管理,企业全部资产归国家所有,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登记注册的某纺织机械厂

  C.由某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单独投资,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登记注册的某国有独资公司

  D.由某国有独资公司控股,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登记注册的某股份有限公司

  答案:A.C.D.

  依据:《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第三条、第四条、第七条、第八条《法规选编》(下册)第92?/FONT>93页。

  10.根据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是应当在企业债券上市公告书中说明的事项:( )。

  A.发行人的重大诉讼  B.发行人近3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C.重要合同     D.担保人的财务资料

  答案:A.B.C.D.

  依据:《关于规范企业债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二(二)(七)《法规选编》(下册)第570页,《公开发行股票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七号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十一《法规选编》(下册)第296?/FONT>297页。

  相关推荐:2010年3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0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相关说明通知
       2010年期货从业综合辅导:无本金交割汇率的类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