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22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练习题(21)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9:5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练习题(21)”,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打卡】期货从业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1、期货公司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在漏报、错报,影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风险状况判断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立即报送更正的风险监管报表,并可以视情况采取()等监管措施。

  A.停业整顿

  B.监管谈话

  C.出具警示函

  D.纪律处分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 期货公司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在漏报、错报,影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风险状况判断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立即报送更正的风险监管报表,并可以视情况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谈话等监管措施。选项BC正确。

  2、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形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

  A.中国证监会有关法规

  B.中国期货业协会的自律规则

  C.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章程

  D.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 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形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

  3、交割仓库不得有下列()行为。

  A.出具虚假仓单

  B.限制交割商品的入库、出库

  C.泄露与期货交易有关的商业秘密

  D.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参与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 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交割仓库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出具虚假仓单; (二)违反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限制交割商品的入库、出库; (三)泄露与期货交易有关的商业秘密;(四)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参与期货交易;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行为。

  4、若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或者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为债务人,有证据证明保证金账户中有超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部分权益的,人民法院可以立即冻结、划拨超出部分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六条 有证据证明保证金账户中有超过上述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部分权益的,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或者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在人民法院指定的合理期限内不能提出相反证据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冻结、划拨超出部分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期货]真题\模拟题等资料>>>

期货考试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期货考试学习
每日期货从业考试打卡
获取期货从业历年真题
期货从业考试手机做题
获取期货考试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题库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22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