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2-3-10 15:5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练习题(2)”,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1、甲是期货公司的客户。期货公司多次采取私下对冲、对赌等行为,未将甲的指令入市交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期货公司应当赔偿由此给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

  B.客户应当自行承担有关损失

  C.期货公司与客户均有过错的,应当根据过错大小,分别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D.期货公司与客户均有过错的,应当平均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三条。 期货公司私下对冲、与客户对赌等不将客户指令入市交易的行为,应当认定为无效,期货公司应当赔偿由此给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期货公司与客户均有过错的,应当根据过错大小,分别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在运用保障基金进行补偿时,若现有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不足补偿期货投资者保证金损失的,应由()。

  A.投资者自负

  B.后续缴纳的保障基金补偿

  C.交易所补偿

  D.期货公司补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 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一)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九十补偿;(二)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八十补偿。现有保障基金不足补偿的,由后续缴纳的保障基金补偿。

  3、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应当独立经营,保持财务、人员、经营场所等分开隔离。(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五条 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应当独立经营,保持财务、人员、经营场所等分开隔离。

  4、对挪用、侵占、骗取保障基金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有关失职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 对挪用、侵占、骗取保障基金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有关失职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学习
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安排
了解期货考试报名信息
获取期货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22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