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7-15 9:5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题(15)”,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练习题汇总

  1.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会出现下列哪种情况?()

  A.国债价格下降

  B.债券市场利好

  C.通胀压力上升

  D.CPI、PPI走势不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PI、PPI走势受到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影响,并对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取向至关重要,决定市场利率水平的中枢,对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会产生一系列重要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CPI、PPI同比下跌,而债券市场表现良好,得益于通货膨胀压力的减轻,收益率下行的空间逐渐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也使得中央银行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降息降准窗口再度开启。

  2.自相关检验方法有()。

  A.DW检验法

  B.LM检验法

  C.ADF检验法

  D.回归检验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常用的序列相关性检验的方法有:图示检验法、回归检验法、杜宾一瓦森(DW)检验法、拉格朗日乘数(LM)检验等,其中图示法简单,回归检验法可以满足任何类型序列相关性检验,拉格朗日乘数检验适用于高阶序列相关以及模型中存在滞后被解释变量的情形。但是较多使用的是杜宾一瓦森检验(DW检验)。

  3.存款准备金是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其中,超额准备金比率()。

  A.由中央银行规定

  B.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C.由商业银行征询客户意见后决定

  D.由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共同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分为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由中央银行规定,是调控货币供给量的重要手段之一。超额准备金比率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4.下列关于Delta对冲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有()。

  A.投资者不必依据市场变化调整对冲头寸

  B.当标的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时,Delta值也随之变化

  C.如果能完全规避组合的价格波动风险,则称该策略为Delta中性策略

  D.投资者往往按照1单位资产和Delta单位期权做反向头寸来规避资产组合中价格波动风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投资者为规避资产组合的价格变动风险,经常采用期权Delta对冲策略,这是利用期权价格对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敏感度为Delta,投资者往往按照1单位资产和Deha单位期权做反向头寸来规避资产组合中价格波动风险。如果该策略能完全规避组合的价格波动风险,则该策略为Delta中性策略。当标的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时,Delta值也随之变化,静态的Delta对冲并不能完全规避风险,需要投资者不断依据市场变化调整对冲头寸。

  5.在布莱克-斯科尔斯-默顿期权定价模型中,通常需要估计的变量是()。

  A.无风险利率

  B.期权的到期时间

  C.标的资产的到期价格

  D.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的价格波动率用于度量资产所提供收益的不确定性,人们经常采用历史数据和隐含波动率来估计。

  6.一般在多元线性回归分析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有()。

  A.异方差

  B.自相关

  C.多重共线性

  D.序列相关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经济和金融实务中,常常出现数据不能满足线性模型的系列假定,比如随机扰动项不能满足同方差的假定,或产生自相关现象等。一般在多元回归分析中遇到的较多问题主要有:多重共线性、异方差问题、序列相关性问题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9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