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章节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1-28 14:1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章节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利率期货交易以( )交易为主。

  A.欧洲美元期货

  B.欧洲中长期国债期货

  C.美国长期国债期货

  D.美国短期国债期货

  【答案】C

  【解析】l977年8月,美国长期国债期货 合约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上市,此为国际期货市场上交易量较大的金融期货合约。

  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于( )推出了标准化合约,取代了原先使用的远期合同。

  A.1851年

  B.1865年

  C.1874年

  D.1882年

  【答案】B

  【解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于1865年推出了标准化合约,取代了原先使用的远期合同。

  3.1882年CBOT允许( ),大大增加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A.会员入场交易

  B.全权会员代理非会员交易

  C.结算公司介入

  D.以对冲合约的方式了结持仓

  【答案】D

  【解析】1882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允许以对冲方式免除履约责任,这更加促进了投机者的加入,加大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4.2012年,我国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13.8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 ),表明中国也开始介入国际期货市场的兼并浪潮。

  A.LME

  B.NYMEX

  C.CBOT

  D.COMEX

  【答案】A

  【解析】2012年,我国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13.8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这表明中国也开始介入国际期货市场的兼并浪潮。

  5.期货交易中的 “杠杆交易”产生于( )制度。

  A.无负债结算

  B.强行平仓

  C.涨跌平仓

  D.保证金

  【答案】D

  【解析】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交易者在买卖期货合约时按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率缴纳保证金(一般为5%~15%)作为履约保证,即可进行数倍于保证金的交易。这种以小博大的保证金交易也叫作“杠杆交易”。

  二、多项选择题

  1.农产品期货的标的物主要有( )。

  A.谷物及油脂油料

  B.软商品

  C.乳品

  D.林产品

  【答案】ABCD

  【解析】上述都是农产品期货的标的物,除上述四项外还包括畜产品。

  2.1998年我国对期货交易所进行第二次清理整顿后留下来的期货交易所有( )。

  A.上海期货交易所

  B.大连商品交易所

  C.广州商品交易所

  D.郑州商品交易所

  【答案】ABD

  【解析】l998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期货市场的通知》,开始了第二轮治理整顿。l999年期货交易所数量再次精简合并为3家,分别是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品种也由35个降至12个。

  3.商品期货品种有( )。

  A.农产品期货

  B.金属期货

  C.能源化工期货

  D.指数期货

  【答案】ABC

  【解析】指数期货属于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有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和能源化工期货。

  三、判断题

  1.2000年12月,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标志着中国期货行业自律管理组织的诞生,从而将新的自律机制引入监管体系。( )

  【答案】 √

  【解析】2000年l2月,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标志着中国期货行业自律管理组织的诞生,从而把新的自律机制引入监管体系。

  2.目前,在国际期货市场上,商品期货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并且对整个世界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

  【答案】 ×

  【解析】进入20世纪80年代之后,金融期货的交易量超过商品期货,至今仍保持着在期货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9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