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8-8-20 9:2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汇总

  第七章 场外衍生品和结构化产品

  一、单项选择题

  1.相比于场外期权市场交易,场内交易的缺点有(  )。

  A.成本较低

  B.收益较低

  C.收益较高

  D.成本较高

  答案:D

  解析:通过场外期权,提出需求的一方的对冲风险和通过承担风险谋取收益这两类需求可以更有效地得到满足。通常情况下,提出需求的一方为了满足这两类需求,通过场内期权或其他衍生品的交易基本上也能够实现,但是成本可能会比较高。

  2.企业结清现有的互换合约头寸时,其实际操作和效果有差别的主要原因是利率互换中(  )的存在。

  A.信用风险

  B.政策风险

  C.利率风险

  D.技术风险

  答案:A

  解析:造成实际操作和效果有差别的主要原因在于利率互换交易中信用风险的存在。通过出售现有互换合约平仓时,需要获得现有交易对手的同意;通过对冲原互换协议,原来合约中的信用风险情况并没有改变;通过解除原有的互换协议结清头寸时,原有的信用风险不存在了,也不会产生新的信用风险。

  3.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实行的是(  )制度。

  A.集中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

  B.分散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

  C.集中登记、分散托管、集中清算

  D.集中登记、集中托管、分散清算

  答案:A

  解析: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与场外金融衍生品合约相差较大,更类似于在场外市场发行的债券,实行“集中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有利于增强市场的透明度,防范市场风险。来源于233网校题库

  4.在结构化产品到期时,(  )根据标的资产行情以及结构化产品合约的约定进行结算。

  A.创设者

  B.发行者

  C.投资者

  D.信用评级机构

  答案:B

  解析:在结构化产品到期时,发行者根据标的资产行情以及结构化产品合约的约定进行结算,投资者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或者承担投资亏损。

  5.如果结构化产品理论价格偏离了实际交易价格,就会产生套利机会。套利者通过买卖结构化产品并(  ),就可以获得风险很低的套利收益。

  A.购买方向相反的期权

  B.购买方向相同的期权

  C.在结构化产品各个组成部分的二级市场上做相应的对冲操作

  D.通过建立相应的衍生工具头寸来进行对冲

  答案:C

  解析:结构化产品通常由几个基本的资产和证券组成。如果理论价格偏离了结构化产品的实际交易价格,就会产生套利机会。套利者发现这样的套利机会之后,就可以通过买卖结构化产品并在各个组成部分的二级市场上做相应的对冲操作,获得风险很低的套利收益。

  二、多项选择题

  1.信用违约互换是境外金融市场中较为常见的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在境内,与信用违约互换具有类似结构特征的工具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主要包括(  )。

  A.信用风险缓释合约

  B.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C.信用风险评级制度

  D.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品

  答案:ABD

  解析: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主要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品。

  2.下列对场外期权市场股指期货期权合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约标的是股票价格指数,需要将指数转化为货币计量

  B.合约乘数的大小是根据提出需求的一方决定的

  C.合约乘数的大小不是根据提出需求的一方决定的

  D.合约乘数的大小决定了提出需求的一方对冲现有风险时所需要的合约总数量

  答案:ABD

  解析:由于合约标的是股票价格指数,所以需要将指数转化为货币度量。合约乘数的大小,决定了每张合约价值的大小,从而也决定了提出需求的一方对冲现有风险时所需要的合约总数量。由于期权合约是专门针对提出需求的一方而设计的,所以合约乘数可以根据提出需求的一方的需求来设定,以方便提出需求的一方根据所要对冲风险总量来确定所需要的合约数量。

  3.关于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说法无误的有(  )。

  A.其内嵌的股指期权可以是看涨期权

  B.其内嵌的股指期权可以是看跌期权

  C.当票据到期时,期权的价值依赖于当时的股指行情走势

  D.其内嵌的股指期权可以是看涨期权,不可以是看跌期权

  答案:ABC

  解析: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内嵌的股指期权可以是看涨期权,也可以是看跌期权。选择哪类期权取决于投资者的需求。当票据到期时,期权的价值依赖于当时的股指行情走势,可能大幅高于初始投资的价格,也可能变得一文不值。

  4.按照标的资产的不同,互换的类型基本包括(  )。

  A.利率互换

  B.货币互换

  C.股权互换

  D.商品互换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标的资产的不同,互换的类型基本包括利率互换、货币互换、股权互换、商品互换和信用互换。

  4.场外期权一方通常根据另一方的特定需求来设计场外期权合约。通常把提出需求的一方称为甲方,下列关于场外期权的甲方说法正确的有(  )。

  A.甲方只能是期权的买方

  B.甲方可以用期权来对冲风险

  C.甲方没法通过期权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

  D.假如通过场内期权,甲方满足既定需求的成本更高

  答案:BD

  解析:A项,在场外期权交易中,提出需求的一方既可以是期权的买方,也可以是期权的卖方;BC两项,甲方的需求分为两类:对冲风险和通过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D项,因为场内金融产品种类不足或投资范围受到限制,通过场内期权来满足需求的成本更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汇总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