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8-1-29 7:4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练习题汇总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判断题(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每日结算后,当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低于交易所规定的最低余额时,交易所要按规定方式通知会员追加保证金。(  )

  2.郑州商品交易所规定,某合约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作为该合约当日结算价。(  )

  3.当日结算时,会员交易保证金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时的交易保证金部分,应从会员结算准备金中扣划。(  )

  4.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  )

  5.会员每天应及时获得交易所提供的结算数据,做好核对工作,并将之妥善保存。该数据应至少保存5年。(  )

  6.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在会员分级结算制度下,若某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则交易所不对该期货公司进行结算,而是直接对客户进行结算。(  )

  7.每个期货合约均以基准合约当日收盘价作为计算当日盈亏的依据。(  )

  8.如在规定时间内会员没有对结算数据提出异议,不能视作会员已认可结算数据的准确性(  )

  9.期货公司对客户的结算方法与交易所的方法一样,即每一交易日交易结束后对每一客户的盈亏、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等款项进行结算。(  )

  10.任何情况下,当日结算价都不能由期货交易所决定。(  )

  11.在金融期货中,期现套利难以进行。(  )

  12.套利行为有助于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不同期货合约价格之间的合理价差的形成。(  )

  13.期现套利是指当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价差发生不合理变化时,在两个市场进行反向交 易,从而利用价差变化获利的行为。(  )

  14.利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的价差进行的套利行为,称为套期图利。(  )

  15.只有当现货价格明显低于期货价格时才可进行期现套利。(  )

  16.我国期货交易所的开盘价由集合竞价产生,集合竞价釆用;最大成量原则。(  )

  17. 在我国期货交易开盘集合竟价中,高于开盘价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低于开盘价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  )

  18. 21世纪以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交易所采用了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而原来釆用公开喊价的交易所逐渐被淘汰出了市场。(  )

  19. 期货合约价格的形成方式主要有^节一价制和连续竞价制。(  )

  20. 一节一价制是指把每个交易日分为若干节,每节只有一个价格的制度。每节交,易由卖方最先叫价,所有场内经纪人根据莫叫价申报交易数量,直窠一价格上买表双方b交易数量相等时为止。(  )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