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1-16 9:3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练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 A )依法对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监测监控。

  A.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中国证监会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五条第三款规定。

  2.中国证监会自受理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申请之日起( B )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

  A.1

  B.2

  C.3

  D.4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3.单一资产管理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 D )万元人民币。

  A.200

  B.150

  C.120

  D.100

  【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九条规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应当具有较强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期货公司可以提高起始委托资产要求。

  4.期货公司从业人员的父母成为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客户的,应当自签订资产管理合同之日起( B )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3

  B.5

  C.7

  D.10

  【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以及期货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父母、子女成为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客户的,应当自签订资产管理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并在本公司网站上披露其关联关系或者亲属关系。

  5.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D )。

  A.资产管理合同应当明确约定,由客户自行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B.期货公司应当向客户承诺或者担保委托资产的最低收益或者分担损失

  C.期货公司使用的客户承诺书、风险揭示书、资产管理合同文本可以包括中期协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并及时报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D.期货公司可以公开宣传资产管理业务的预期收益

  【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不得公开宣传资产管理业务的预期收益,不得以夸大资产管理业绩等方式欺诈客户。ABC三项参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八条规定。

  二、多项选择题

  1.期货公司须具备下列( BD )条件,才可以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

  A.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

  B.申请日前6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

  C.近3年不存在被监管机构采取规定的监管措施的情形

  D.最近两次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均不低于B类B级

  【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六条,A项应为,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C项应为,近1年不存在被监管机构采取《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二款、第六十条规定的监管措施的情形。

  2.期货公司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应当提交的材料包括( BC )。

  A.最近2年的期货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说明

  B.拟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简历、相关任职资格

  C.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前一年度财务报告

  D.申请日前3个月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

  【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七条,A项应为,最近3年的期货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说明;D项应为,申请日前6个月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

  3.资产管理业务实施方案应包括的内容有( ABCD )。

  A.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的定位

  B.主要投资策略

  C.业务发展规划

  D.防范利益冲突的制度安排

  【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七条,资产管理业务实施方案,其内容应当包括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的定位、主要投资策略、业务发展规划、防范利益冲突的制度安排等。

  三、判断题

  1.期货交易所依法对资产管理业务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实施自律管理。( 错 )

  【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五条第一款规定,中国期货业协会根据自身职责依法对资产管理业务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实施自律管理。

  2.期货公司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的,其具有5年以上期货、证券或者基金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或者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等证券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少于1人。( 对 )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六条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