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7-11-17 9:4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练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单选题]一组趋势向下的8浪结构结束之后,继续向下调整,这一调整可能会以什么样的浪形结构进行调整才算完成再次的探底,从而获得一次较大的反弹(  )。

  A.调整3浪

  B.调整5浪

  C.调整8浪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过了5浪下跌、3浪上调后,应该再开始5浪下跌。故此题选B。

  2[单选题]在正向市场上,交易者卖出5月白糖期货合约同时买人9月白糖期货合约,则该交易者预期(  )。

  A.未来价差不确定

  B.未来价差不变

  C.未来价差扩大

  D.未来价差缩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交易者从事的是正向市场熊市套利,价差扩大时盈利。故此题选C。

  3[单选题]股指期货爆仓是指股指期货投资者的(  )。

  A.账户风险度达到80%

  B.账户风险度达到100%

  C.权益账户小于0

  D.可用资金账户小于0,但是权益账户大于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爆仓是指权益账户小于0。故此题选C。

  4[单选题]下列关于对冲基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共同基金即是对冲过的基金

  B.对冲基金是采取公开募集方式以避开管制,并通过大量金融工具投资获取高回报率的共同基金

  C.对冲基金可以通过做多、做空以及进行杠杆交易(即融资交易)等方式,投资于包括衍生工具、外币和外币证券在内的任何资产品种

  D.对冲基金是一种集合投资,将所有合伙人的资本集合起来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冲基金,即一家聚集非常富有且有风险意识的少量客户的资金,采取私募方式(采用有限合伙的形式)以避开管制,也就是说,对冲基金通常是指不受监管的组合投资计划。故本题选B。

  5[单选题]期货中介机构不可以(  )。

  A.设计期货合约

  B.代理客户人市交易

  C.提供期货交易咨询

  D.普及期货交易知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中介机构为期货投资者服务,它连接期货投资者和期货交易所及其结算组织机构,在期货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①克服了期货交易中实行的会员交易制度的局限性;②经过期货经纪机构的中介作用,期货交易所可以集中精力管理有限的交易所会员,而把广大投资者管理的职能转交给期货中介机构,使得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中介机构双方能以财权为基础划分事权,双方各负其责;③代理客户入市交易;④对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知识的培训,向客户提供市场信息、市场分析,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出有利的交易机会;⑤普及期货交易知识,传播期货交易信息,提供多种多样的期货交易服务。故本题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