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模拟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17-10-5 8:4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模拟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模拟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在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到期交割时,根据(  )计算双方的盈亏金额。[2010年9月真题]

  A.当日成交价

  B.当日结算价

  C.交割结算价

  D.当日收量价

  【解析】股指期货交易中,在最后结算日,所有的未平仓合约必须按逐日盯市的方法结算,即按最后结算价结算盈亏,这意味着所有的未平仓合约已按照最后结算价全部平仓。

  2.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  )。[2010年6月真题]

  A.8%

  B.5%

  C.10%

  D.12%

  【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是国内沪、深两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其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10%o

  3.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的(  )。[2010年5月真题]

  A.最后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B.收量价

  C.最后二小时的成交价格的算术平均价

  D.全天成交价格

  【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以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作为当日结算价。其最后结算价的产生方法为:到期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最后两小时所有指数点的算术平均价。

  4.若某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报价为3000点,则1手该合约的价值为(  )万元。[2010年3月真题]

  A.75

  B.90

  C.30

  D.9

  【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合约价值=沪深300指数点x300元=3000x300=900000(元)=90(万元)。

  5.沪探300指数的基日是(  )。[2009年11月真题]

  A.2003年12月31日

  B.2004年12月31日

  C.2003年8月31日

  D.2004年8月31日

  【解析】沪深300指数是国内沪、深两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300只指数成分股从沪深两家交易所选出。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该日300只成分股的调整市值为基期,基期指数定为1000点。

  6.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为指数点乘以(  )元人民币。[2009年11月真题]

  A.400

  B.300

  C.200

  D.100

  【解析】我国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每份合约价值=沪深300指数点x300元。

  7.沪深300指数采用(  )作为加权比例。

  A.非自由流通股本

  B.自由流通股本

  C.总股本

  D.对自由流通股本分级靠档,以调整后的自由流通股本为权重

  【解析】沪深300指数是国内沪、深两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300只指数成分股从沪深两家交易所选出。沪深 300指数是成分指数,尽管成分股会有调整,但股票数目不会变化,永远为300只。在指数的加权计算中,沪深300指数以调整股本作为权重,调整股本是对 自由流通股本分级靠档后获得的,以调整后的自由流通股本为权重。

  8.关于股票期货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股票期货比股指期货产生晚

  B.股票期货的标的物是相关股票

  C.股票期货可以采用现金交割

  D.市场上通常将股票期货称为个股期货

  【解析】A项,股票期货比股指期货产生早,股票期货最早产生于20世纪70年代,股指期货产生于1982年的美国;B项,股票期货是以股票为标 的物的期货合约;C项,由于某些股票在国外证券交易所上市,无法进行实物交割,部分交易所对股票期货便采用现金交割方式;D项,股票期货合约的对象是指单 一的股票,市场上也通常将股票期货称为个股期货(SingleStockFuture,简称SSF)

  9.目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S&P500指数期货的原乘数为(  )美元。

  A.200

  B.100

  C.250

  D.500

  【解析】鉴于指数上升导致合约价值过高这一原因,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在1997年11月将S&P500指数的原乘数由500美元调至250美元,以缩小合约价值。

  10.目前,(  )的成分股就是由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较有代表性的43家公司的股票构成。

  A.恒生指数

  B.国企指数

  C.红筹股指数

  D.Hjfe金鹌指数

  【解析】恒生指数是由香港恒生银行于1969年11月24日开始编制的用以反映香港股市行情的一种股票指数。该指数的成分股最初由在中国香港上 市的较有代表性的33家公司的股票构成,其中金融业4种、公用事业6种、地产业9种、其他行业14种。目前,恒生指数成分股数量已增至43个。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7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测习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习试题汇总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热试题汇总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试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统考时间公布 一年举行5次

  考试吧策划: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