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模拟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7-9-6 9:4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模拟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模拟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单选题]在固定利率对股指的互换中,若股指上涨,则固定利率支付方的净现金流将(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利率和股指互换,如果股指上升,对于固定利率的支付方来说,收益增加,即净现金流增加。

  2、[单选题]国债X的凸性大于国债y,那么债券价格和到期收益率的关系为(  )。

  A.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涨幅大于Y的涨幅

  B.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跌幅小于Y的跌幅

  C.若到期收益率下跌1%,则X的跌幅大于Y的跌幅

  D.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涨幅小于Y的涨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二者呈现反向关系,由此即可排除A、D两个选项;凸性越大的债券,收益率上涨时跌幅更小,收益率下跌时涨幅更大,所以选项C是错的。

  3、[单选题](  )主要是通过投资于既定市场里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高的股票指数成分股,来获取与目标指数走势一致的收益率。

  A.程序化交易

  B.主动管理投资

  C.指数化投资

  D.被动型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指数化投资主要是通过投资于既定市场里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高的股票指数成分股,来获取与目标指数走势一致的收益率。指数化投资是一种被动型投资策略,即建立一个跟踪基准指数业绩的投资组合,获取与基准指数相一致的收益率和走势。

  4、[单选题]美元指数中英镑所占的比重为(  )。

  A.36%

  B.4.2%

  C.11.9%

  D.1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整后的美元指数由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与瑞士法郎6个外汇品种构成

  5、[单选题]在熊市阶段,投资者一般倾向于持有(  )证券,尽量降低投资风险。

  A.进攻型

  B.防守型

  C.中立型

  D.无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β小于1的证券,其风险小于整体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也相对较低,称为防守型证券。在资产管理的日常工作中,投资者一般根据市场的不同状况,选择投资不同类型的证券。在熊市阶段,投资者一般倾向于持有防守型证券,以尽量降低投资风险。

  6、[多选题]与股票组合指数化策略相比,股指期货指数化策略的优势表现在(  )。

  A.手续费少

  B.市场冲击成本低

  C.指数成分股每半年调整一次

  D.跟踪误差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指数化投资策略相对于股票组合指数化策略的优势如表6—3所示。

  表6—3股指期货指数化策略与股票组合指数化策略的成本与跟踪误差比较

  7、[多选题]某金融机构作为普通看涨期权的卖方,如果合同终止时期货的价格上涨了,那么双方的义务是(  )。

  A.金融机构在合约终止日期向对方支付:合约规模X(结算价格一基准价格)

  B.金融机构在合约起始日期向对方支付:权利金

  C.对方在合约终止日期向金融机构支付:合约规模X(结算价格一基准价格)

  D.对方在合约起始日期向金融机构支付:权利金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作为看涨期权的卖方,在卖出这款期权产品之后,就面临着或有支付风险,如果在合同终止日期期货的价格上涨了,那么金融机构就要给对方提供补偿。而期权的买方需要支付给卖方一笔权利金。

  8、[多选题]阿尔法策略的实现原理包括(  )。

  A.寻找一个具有高额、稳定积极收益的投资组合

  B.用股票组合复制标的指数

  C.卖出相对应的股指期货合约

  D.买入相对应的股指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阿尔法策略的实现原理为:①寻找一个具有高额、稳定积极收益的投资组合;②通过卖出相对应的股指期货合约对冲该投资组合的市场风险(系统性风险),使组合的β值在投资过程中一直保持为零,从而获得与市场相关性较低的积极风险收益Alpha。

  9、[多选题]期权风险度量指标包括(  )指标。

  A.Delta

  B.Gamma

  C.Theta

  D.Vega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了ABCD四项外,Rh0指标也可用于期权风险的度量。

  10、[多选题]在利率互换市场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利率互换交易中固定利率的支付者称为互换买方,或互换多方

  B.固定利率的收取者称为互换买方,或互换多方

  C.如果未来浮动利率上升,那么支付固定利率的一方将获得额外收益

  D.互换市场中的主要金融机构参与者通常处于做市商的地位,既可以充当合约的买方,也可以充当合约的卖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项,固定利率的收取者称为互换卖方,或互换空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7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从业万题库|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试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