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习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6-12-29 10:5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习试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习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在我国,商品期货交易所有权对交割违约的会员处以支付违约金,赔偿金等处罚。()[2010年6月真题]

  【答案解析】交易所会员不得因其投资者违约而不履行合约交割责任,对不履行交割责任的交易所有权强制执行。交易所对违约会员可处以支付违约金、赔偿金等处罚。

  2.期转现时,商定平仓价和交货价的差额、仓储费和利息的总和,这样期转现对双方都有利。()[2010年5月真题]

  【答案解析】买卖双方要先看现货,确定交收货物和期货交割标准品级之间的价差。商定平仓价和交货价的差额一般要小于节省的交割费用、仓储费和利息以及货物的品级差价总和,这样期转现对双方都有利。

  3.滚动交割是指在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至最后交易日进行交割的交割方式。()[2010年3月真题]

  【答案解析】滚动交割是指在合约进入交割月以后,在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至交割月最后交易日前一交易日进行交割的交割方式。滚动交割使交易者在交易时间的选择上更为灵活,可减少储存时间,降低交割成本。

  4.在进行交割时,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行配对,然后报知期货交易所。()[2009年11月真题]

  【答案解析】期货合约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期货合约到期时,交割双方必须根据交易所的规则和程序,通过该期货合约所载商品所有权的转移,了结未平仓合约。

  5.通过交割,期货、现货两个市场得以实现相互联动,期货价格最终与现货价格趋于一致,使期货市场真正发挥价格晴雨表的作用。()

  6.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所有品种均采用的是集中交割方式。()

  【答案解析】郑州期货交割釆用滚动交割方式。

  7.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所有品种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均可釆取滚动交割方式。()

  h【答案解析】大连商品交易所对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玉米合约釆用滚动交割方式,对棕榈油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合约采用集中交割方式。

  8.我国期货合约的交割结算价是该合约最后交易日的结算价。()

  【答案解析】不同的交易所,以及不同的实物交割方式,交割结算价的选取也不尽相同。郑州商品交易所采用滚动交割方式,其实物交割结算价为期货合约配对日的结算价;上海期货交易所采用集中交割方式,其交割结算价为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的结算价,但黄金期货的交割结算价为该合约最后5个有成交交易日的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大连商品交易所滚动交割的交割结算价为配对日结算价;集中交割的交割结算价是期货合约自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最后交易日所有成交价格的加权平均价。

  9.客户的实物交割须由客户直接向交易所申请,并以自己的名义在交易所进行。()

  【答案解析】客户的实物交割必须由会员代理,并以会员的名义在交易所进行。

  10.实物交割结算价是期货合约自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最后交易日所有结算价格的平均价。()

  【答案解析】实物交割结算价是指在进行交割时商品交收所依据的基准价格。不同的交易所,以及不同的实物交割方式,交割结算价的选取也不尽相同。

  11.交易所对交割月份持仓合约进行交割配对。在交割配对前,上海期货交易所还要求买方向交易所申报交割意向,大连商品交易所则是买、卖方都可提出交割申请。()

  【答案解析】在交割配对前,上海期货交易所还要求买方向交易所申报交割意向,郑州商品交易所则是买、卖方都可提出交割申请。交割配对按照交易所有关规定中设定的原则进行。

  12.在规定交割期限内,卖方未交付有效标准仓单或买方未解付货款或解付不足的,视为违约。()

  13.标准仓单自交易所签发之日起生效。()

  【答案解析】标准仓单自交易所注册后生效。

  14.未办理交割预报入库的商品可以生成标准仓单。()

  【答案解析】标准仓单的生成包括交割预报、商品入库、验收、指定交割仓库签发及交易所注册等环节。所以,未办理交割预报入库的商品不能生成标准仓单。

  15.标准仓单注销是指标准仓单所有人提货或者申请将其标准仓单转化为一般现货提单,由指定交割仓库办理标准仓单退出流通的过程。()

  16.买卖双方通过期货公司进行标准仓单与货款交换。买方通过其会员期货公司将货款交给卖方,而卖方则通过其会员期货公司将标准仓单交付给买方。()

  【答案解析】买卖双方通过交易所进行标准仓单与货款交换。买方通过其会员期货公司、交易所将货款交给卖方,而卖方则通过其会员期货公司、交易所将标准仓单交付给买方。

  17.期货转现货不如“平仓后购销现货”便捷。()

  【答案解析】期转现比“平仓后购销现货”更便捷。

  18.用标准仓单期货转现货,要考虑仓单提前交收所节省的利息和储存等费用。()

  【参考答案】1A 2A 3B 4B 5A 6B 7B 8B 9B 10B 11B 12A 13B 14B 15A 16B 17B 18A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期货从业证书
获取2017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从业视频题库期货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