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6-12-29 9:5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试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债券投资组合和国债期货的组合的久期是()。

  A.(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期货有效久期)/2

  B.(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C.(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

  D.(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直接买卖现券改变久期的成本比较高昂,尤其在市场流动性有限的情况下,国债期货可以在不改变现券的情况下改变组合的久期。组合的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2、临近到期日时,()会使期权做市商在进行期权对冲时面临牵制风险。

  A.虚值期权

  B.平值期权

  C.实值期权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平值期权在临近到期时,期权的De1ta会由于标的资产价格的小幅变化而发生较大幅度的变动,因为很难在收盘前确定该期权将会以虚值或者实值到期,所以用其他工具对冲时就面临着不确定需要多少头寸的问题,或者所需的头寸数量可能在到期当日或者前一两日剧烈地波动,从而产生对冲头寸的频繁与大量调整。这就是期权做市商卖出期权之后面临的牵制风险。

  3、()期货的市场化程度相对于其他品种高,表现出较强的国际联动性。

  A.小麦

  B.玉米

  C.早籼稻

  D.黄大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国内外期货市场上市的农产品期货合约主要包括玉米、小麦、棉花、稻米、大豆,以及农作物加工、提炼的产品——菜籽油、棕榈油、豆油、豆粕与白糖等。国内大宗农产品期货除国家政策保护的小麦、玉米、早籼稻等品种之外,其余品种的市场化程度都比较高,进出口和国际接轨程度较高,表现出较强的国际联动性。

  4、当资产组合的结构比较复杂时,使用()来计算VaR在算法上较为简便。

  A.解析法

  B.图表法

  C.模拟法

  D.以上选项均不正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VaR包括两种方法:解析法和模拟法。使用模拟法比较简便。模拟法又包括历史模拟法与蒙特卡罗模拟法。当资产组合的结构比较复杂时,使用模拟法来计算VaR在算法上比较简便,但是要想得到较为准确的VaR,所需的运算量可能会很大。

  5、GDP保持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则证券价格将()。

  A.上升

  B.下跌

  C.不变

  D.大幅波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GDP保持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将使得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协调增长,经济结构逐步合理,总体经济成长,人们对经济形势形成了良好的预期,则证券价格将会上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期货从业证书
获取2017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从业视频题库期货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