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章节多选题(4)

来源:考试吧 2016-8-31 11:2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章节多选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提示:下载“期货从业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多项选择题

  1.《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的制定Et的有()。

  A.规范期货公司运作

  B.规范期货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

  C.防范经营风险

  D.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

  答案为ACD。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1条规定,选项A、C、D属于本办法的制定目的。选项B属于《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制定目的。

  2.下列有关期货公司总经理行为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A.认真执行董事会决议

  B.有效执行公司制度

  C.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

  D.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

  答案为ABCD。期货公司总经理应当认真执行董事会决议,有效执行公司制度,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客户保证金安全完整。

  3.期货公司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

  A.未按规定报告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调整的情况

  B.未按规定报告相关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情况

  C.未按规定对离任人员进行离任审计

  D.未按规定报告董事、豁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

  答案为ABCD。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51条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①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隐惠;②未按规定报告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调整的情况;③未按规定报告相关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情况;④未按规定报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⑤未按规定对离任人员进行离任审计;⑥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4.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其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

  A.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B.违规兼职或者未按规定报告兼职情况

  C.未按规定参加业务培训

  D.未按规定报告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

  答案为ABCD。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其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①未按规定履行职责;②未按规定参加业务培训;③违规兼职或者未按规定报告兼职情况;④未按规定报告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5.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将其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A.向中国证监会提供虚假信息或者隐瞒重大事项,造成严重后果

  B.拒绝配合中国证监会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

  C.1年内累计2次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进行监管谈话

  D.对期货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负有责任

  答案为ABD。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将其认定为不适当人选:①向中国证监会提供虚假信息或者隐瞒重大事项,造成严重后果;②拒绝配合中国证监会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③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④l年内累计3次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进行监管谈话;⑤累计3次被行业自律组织纪律处分;⑥对期货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负有责任;⑦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6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模拟试题汇总 | 《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6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试题汇总 | 《法律法规》知识点

  2016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模拟试题汇总 | 《投资分析》知识点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样卷汇总最新文章《各科目》考情分析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入口

  考试吧策划:2016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2 016期货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