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5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判断题2

来源:考试吧 2015-11-12 16:3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备考冲刺”,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查看汇总:2015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判断题汇总 热点文章

  判断题二

  1.替代品越少,越不容易获得,需求弹性就越大。(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替代品越多,越容易获得,需求弹性就越大;反之则越小。比如,食品、燃料、鞋子及药品的价格上涨后,人们很难找到适当的替代品,因而其需求的价格弹性就相对较小;而一国发生疯牛病导致该国所产的牛肉价格上涨后,人们可以用其他国家所产的牛肉代替,或用羊肉、鸡肉代替,因此,该国所产牛肉需求的价格弹性就较高。

  2.发散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供给价格弹性大于需求价格弹性。(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发散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供给价格弹性大于需求价格弹性。当市场受外力干扰偏离均衡状态时,由于市场价格对下期供给量变动有巨大影响,导致实际价格和实际产量上下波动的幅度会越来越大,远离均衡点,使均衡无法恢复,这种情形称为发散型蛛网。

  3.在现实中,农产品很容易出现收敛型蛛网波动的状态。(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农业生产者在确定播种规模时,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当期价格的影响,而生产规模确定之后又很难更改。因此,在现实中很容易出现发散型蛛网波动的状态。

  4.同一种工业产品,在不同的阶段其供给弹性大致相同。(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同一种工业产品,在不同的阶段其供给弹性大小不同。一般而言,当生产能力利用不充分,即闲置能力较大时,供给弹性比较大;反之,当生产能力充分利用,闲置能力较小时,供给弹性就较小。

  5.根据供求理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需求的变动则会分别引起均衡价格的反方向变动和均衡数量的同方向变动。(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根据供求法则,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需求的变动则会引起均衡价格和均衡数量的同方向变动。

  6.饲料企业作为油脂企业的下游,只能单方面受豆油以及大豆期货价格的影响。(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饲料企业作为油脂企业的下游,能够间接影响豆油以及大豆期货的价格。当大豆价格稳定的时候,豆油和豆粕的价格便是一个此消彼涨的关系。如果养殖效益好,饲料企业采购豆粕的价格上涨,油脂厂全力生产豆粕,高价卖豆粕,豆油成了副产品,低价卖豆油;当豆油价格很高的时候,油脂厂全力开工压榨豆油,高价卖豆油,低价卖豆粕。这样一来,饲料企业作为下**业也能直接影响了豆粕价格和豆油价格,继而问接影响到大豆价格。

  7.农产品的价格走势实质上是该产品供求态势动态作用的表象,库存消费比可以用来反映产品供求态势。(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农产品的价格走势实质上是该产品供求态势动态作用的表象,在整个农产品的生产与消费过程中,能够反映该产品供求态势的指标就是库存消费比。库存消费比是指本年度年末库存与本年度消费量(使用量)的百分比值。

  8.中国国内的大豆产量基本可以满足不断上涨的需求,因而近年来大豆价格大幅上升的原因与此无关。(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近年来,中国大豆产量相对稳定,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总消费需求,总供给不得不依赖不断增长的进口量,这也部分解释了近年中国大豆价格不断高涨、越来越受进口大豆成本影响的原因。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11月期货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16日至20日

  六大学习方法帮你完成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各科目大纲(新版)

  考试吧推荐:2015年11月期货从业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