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5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判断题1

来源:考试吧 2015-11-12 16:2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2015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判断题”,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查看汇总:2015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判断题汇总 热点文章

  判断题一

  1.在我国,与股票交易一样,期货交易实行T+1交易制度。(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实行T+0交易制度,允许频繁的日内交易,可以大大提高资金效率和市场流动性,同时为短线交易、高频交易创造了条件。

  2.期货交易具有金融属性和投资属性。(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以保证金杠杆交易、信用交易为基础的期货交易不仅符合投资的一般概念,而且基本上具备了投资活动的一般特征,具有金融属性和投资属性。

  3.从长期的效果看,预测比交易策略更重要。(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正确的分析预测只是交易获得成功的第一步,并不是成功的必然保证。交易策略不正确,很可能导致前期预测正确但最终仍旧亏损出局。因此,从长期的效果看,交易策略比预测更重要。

  4.期货价格一般可以区域性概括和统称。(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现货价格一般可以区域性概括和统称,而期货价格则是唯一特定的。媒体公布的期货价格都是特指某一地区、某一交易所、某一特定交割时间和品种规格的期货合约的成交价格。

  5.期货投资分析能力与获胜率之间具有正相关性。(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大量的期货投资实践证明,期货投资分析是能否降低投资风险、获得投资成功的关键,期货投资分析能力与获胜率之间具有正相关性。

  6.国家统计局将工业总产值乘以前一年的工业增加值率得到工业增加值。(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工业增加值是指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是衡量国民经济的重要统计指标之一。企业每月上报现价工业总产值和不变价格工业总产值,国家统计局将工业总产值乘以前一年的工业增加值率得到工业增加值。

  7.在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绝对数。(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消费者价格指数是衡量消费者为购买一揽子生活消费品和服务而支付的随着时间而变化的平均价格。在我国则称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它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

  8.在需求结构调整时,适当调整财政的支出结构就能很显著的产生效应。(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财政支出可以分为两部分,即经常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经常性支出的扩大可以扩大消费需求,其中既有个人消费需求,也有公共物品的消费需求;资本性支出可以扩大投资需求。所以在需求结构调整时,适当调整财政的支出结构就能很显著的产生效应。

  9.总量是反映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状况的经济变量,它只是个量的总和。(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总量是反映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状况的经济变量,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个量的总和;二是平均量或比例量。例如,价格水平主要指一个经济体中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经过加权后的平均价格。

  10.宏观经济分析的总量分析法侧重对经济系统中各组成部分及其对比关系变动规律的分析。(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总量分析法是指对影响宏观经济运行总量指标的因素及其变动规律进行分析;结构分析法是指对经济系统中各组成部分及其对比关系变动规律的分析。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11月期货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16日至20日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备考单选题汇总

  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各科目大纲(新版)

  考试吧推荐:2015年11月期货从业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