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后心态调整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3-11-25 11:3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后心态调整策略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后心态调整策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结束已有几天了,但仍有不少考生担心不能通过考试。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老师建议,考生可以适当休息,调节身心,以便尽早回到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中来,避免“考后综合症”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谓“考后综合症”是指在考试结束后一些考生因考得不好或考场发挥没达到预期而出现的过度紧张、焦虑、烦躁、抑郁等症状。其表现形式往往分为两种极端:一种是过度放纵,想通过“及时行乐”的方式排遣苦恼;一种是过分忧虑,恨不得茶不思饭不想。由于期货从业资格的考试至成绩发布间有较长一段时间,因而有 “考后综合症”的考生要及时调整状态,不能放任这两种症状自行发展,要尽快回归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考试吧向考生介绍下面几种方法可以适度缓解考后的不良情绪,摆脱“考后综合症”:

  1.体育锻炼

  无论是从长期来说还是从短期来说,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都是成功的首要条件。如果在本月上旬你用考试处于冲刺阶段作借口而放弃体育锻炼的话,那么现在你真的没有借口了。不要再用任何借口拖延了,身体可是等不起的。选择一项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比如慢跑,篮球、羽毛球等,每天半小时足够,然后坚持下来。

  2.转移注意力

  不要再停留在考试会不会通过了,到时候自然会被揭晓,要相信自己努力过了就会得到回报。考试结束后,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音乐可谓是心灵的按摩师,能表达内心的情感。音乐的旋律、节奏和音色通过大脑感应可唤起听者相应的情绪体验,激发和释放内心积极的情感,宣泄消极情绪。或者再洗个舒缓浴,淋浴对调节心情也很有效。

  3.睡眠要充足

  在期货从业资格备考的白热化阶段,很多考生为了考试都挑灯夜读,有些甚至每晚只睡4、5个小时,这样长期下去身体肯定吃不消。现在有时间了,赶紧恢复正常的睡眠吧,不过不能恶补,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否则会导致生物钟紊乱。

  4.给自己写封信

  在静静的灯光下,铺开一张美丽的信纸,给自己写一封信。记下心里的感受,找找自己的优点,说些鼓励自己的话。当你能够以平静而真实的心态面对自己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困难不可以克服了。

  好的心态是才成功的关键,这不仅仅是针对期货从业资格的考试,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同样如此!如果考生能更多地以纯粹学习知识的角度,而非获取证书的角度来看待这场考试,自然也不会让考试结果过度影响情绪,从而也就能确保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率了。

  考生在成绩查询中遇到问题可进入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频道查看或进入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论坛进行交流。

  编辑推荐: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发布通知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