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考后网友谈成功感言

来源:考试吧 2013-11-18 11:02: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考后网友谈成功感言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刚刚踏入期货界的新人。

  2013年10月15日刚刚入职第一天,领导给我的第一个工作指示就是考出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我之前的人生中不要说期货买卖了,就连股票也是完全不了解的。

  但是为了工作,我必须要在最短时间内通过考试。

  2013年11月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我报上了名,顺便在缴费最后截止日讲考务费充缴完毕。

  时间的确有点紧,特别是对于我这种之前毫无经验者而言。

  所以,当时的我对仅剩的复习时间做了一下安排:

  10/15-10/25 看完一遍基础知识,最好能看一些法律法规

  10/29-11/3 再看一遍基础知识,看完一遍法律法规

  11/5-11/10 看第三遍基础知识,看第二遍法律法规,做历年真题与各类计算题

  11/12-11/16 仔细回顾之前做的题目,外加看第三遍法律法规。

  制定完计划后,我当下觉得貌似时间还是可以顾全的过来的。但是真的开始复习了才发现事情并非我想象那么顺利。

  开头两天我每天能看1-2章的基础知识。下午还能看一下法律法规。

  但到了套保和投机与对冲这些计算题后,我看书的进度开始变缓,甚至会遇到一些看不进去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我会先把基础放一下,改看法律。两者知识相互重叠,毕竟都是围绕着期货从业展开,无论是基础知识还是法律法规都是相通的。待到看完法律法规某一章节后,我会返回来再看之前看着有些烦躁的基础知识。往往很多时候会有更好的收获。

  到了第三周的时候我就开始做题了,做了论坛上最经典的91道计算题。除此之外,还做了期货业协会上的历年真题。不得不说,掌握所有计算题的计算方法真的很重要。一是通过率大大提高,二你做题的速度也大大加快。就好比我,很多BBS上的朋友都抱怨说基础考试时间不够,但是我不仅提早半小时就做完了,还能提早交卷。可见计算题熟练掌握的重要性了。

  最后一周,领导放我在家复习。真心是很感恩。

  我把基础知识中涉及到计算例题的部分好好捋了一遍。特别是套保,牛市、熊市套利,基差,价差(相对是最简单,但也是考得最多);外汇,汇率;无套利空间计算和股指,期权等。这些都是通过考试最重要的。

  对于法律法规,每一个章节中的相互关联是最重要的。例如,从业人员-首席风险官-营业部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 这些人各自从业的资格,条件,入职前要向谁申报,有什么特殊规定等等。这些相似的知识要区分记忆也要联系记忆。在脑子里谱出一条网络。其他章节以此类推。这样复习比单纯的死记硬背那些5年,1倍-5倍,3个月什么的有效多了。还有最重要的是,法律法规的综合体也有计算题!这个是我自己复习时的大缺漏,本以为会因此不过的,还好最后还是低分通过了。

  编辑推荐: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发布通知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

  2013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