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我在这个行业呆了五年,不过其中三年多的时间在打酱油,基本上只有一年的时间真正的开始做一些分析工作。我端午节看到期货日报的时候才知道有这个试考,随即报名,然后再复习。我的专业离金融十万八千里,但工作上的经验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至少宏观经济技术分析方面我基本上不复,统计学这些毕业后也自己学过一段时间。但这次考试还是比我想象中的稍难一些,因为自己在这个行业中也并没有尖。我们部门十来个人一个团队,分工的方面很细,基本上一个人负责一小块,真正全面的人比较少,这次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来考,我们现在单位的性质也并不需要这个证。感叹一下,这个考试还真的是考出了一定的水平。

  我也是一开始就被单选题打了一闷棒。也不是不懂,只是一直以为单选题应该是比较简单,真正的难度应该在多选以及综合题的计算。期权的套利问题也比我意料中的少,金融期货考的内容和我预料中的差不多。对于一般人来说,金融期货以及期权问题是比较弱的部份,因为平时接触得比较少,至于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样。我天天看LME的期权数据,但关注点并不像书中说的那样在套利以及保值上面。工作上也主要以商品期货为主,商品期货中也以金属为主。

  计算题考得很活,有些甚至绕了几个弯。书中基本的东西一定要懂。有人说看了书也没用,但我认为看书还是很有用的,特别是对于一些现在不是从事分析的人来说。基本的东西没弄懂,你根本都没办法看懂它怎么绕。像楼上所说的,不用记太多概念什么的,只要理解了就好。

  五月我没考,但做了真题,发觉七月份的这一次确实比五月份的难。七月份的有两三道计算题吧,我回来后想了一下也还是没弄明白应该怎么算。但是其它的计算题,只要你基础上理解了,基本上也没有什么难度,耗一些时间而已。

  两次的考试,都和现在的市场和金融环境联系得较为紧密。比如国际能源署释出原油库存的问题,才是前些天的事,虽然并没有考这一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但至少提到了这一问题。所以无论你从事不从事这一行,只要你要考这个试,你就得多关注财经时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