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问:关于执业证书的年检问题。

  答:到目前为止,年检办法尚未出台。有关年检的时间和细则请关注协会网站公告。

  问:未持有2000年度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否能参加本次申请?

  答:不能。因故未持有2000年度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与本次协会发证工作无关。

  问:申请2001年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2000年的单科成绩有效吗?

  答:2000年的成绩有一门考试没有通过,成绩即全部无效。

  问:2001年的单科成绩有效吗?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有效。有效期为两年。即:如果你在2001年通过了《期货基础知识》的单科成绩,如果在2002年或2003年通过了另一门的考试,就可以按规定申请资格证书。如果这两次都未参加或未通过,2004年你就必须重新考这门考试了。

  问:我暂时没有单位可以申请资格,是否可以发给我一个成绩合格单?如果我在近期到一家单位工作,可否申请资格?以后协会会接受个人申请吗?

  答:有关成绩单的制作和发放,归考试的组织部门管理,请等待公告。

  如果你在成绩有效期内,到一家期货经营机构或证券经营机构工作,可通过该机构向我会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协会以后是否接受个人申请,尚待进一步研究决定。

  问:我在一家期货经营机构工作,我通过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如何领取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答:未在证券行业从业的人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现在不接受其证券从业资格申请,这也是《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规定》所规定的。经协调,有关考试的组织部门正准备为通过证券从业考试的人补发成绩单,请等待证券业协会的有关公告。在成绩有效期内如果你到证券经营机构从业,即可通过该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问:2002年什么时候考试?考试方式有改变吗?期货从业人员考试使用什么教材?

  答:有关2002年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所有详细问题都请等待考试公告(请关注本站信息)。公告发出之前,我会不解答相关问题。

  2002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基础知识部分的教材已由我会出版。如需购买,请点击本?quot;网上订购"获知相关信息。

  关于网上申请的几个问题:

  问:我是一名期货经营机构的职员,我已通过了两门考试,是否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申请?

  答:不可以。网上申请只能通过机构代理执行。个人只需准备好必需资料和照片,交到所属机构即可。

  问:我是一家法人单位,我执行网上填报的时候,却找不到我的单位代码,为什么?

  答:第一,你可能不属于我会许可的可进行代理申请的单位;第二,如果你属于可进行代理申请的单位,请你与我会会员部联络,以获取单位代码。咨询电话:010-68571591

  问:我是单位的信息管理员,负责我单位统一提交"网上申请",但是我输入一位申请者的身份证号码,却没有他的成绩报告,为什么?在提交完所有人员名单后,我发现我还忘了输入一位人员的名单,我该怎么办?或者我发现输错了一位人员名单,我该怎么办?你们的申请既有书面申请,又有网上申请,以哪个为准?

  答:输入该申请者身份证号码,却没有他的成绩报告,有三种可能。第一,他没有参加2001年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第二,他成绩不合格;第三,他的身份证号码变了。如果是第二种情况,他不符合申请条件,你不能为之申请资格;如果是第三种情况,请你输入他的原身份证号码,并在"备注"栏目里说明这种情况,注明原身份证号码和新身份证号码。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按照你的说明进行修改。

  如果你忘了输入一位人员的名单,请重新从第一步填起,单位信息也要重新填一遍,然后单独将此人信息提交即可。

  如果发现输错了一位人员名单,很抱歉,你不能修改,你只能在"备注"栏目里说明你的错误并附上正确的信息。或者通过拨打咨询电话,请我们的工作人员对你已填报的信息进行备案并修改。

  我会以盖了单位公章的书面申请为准。网上申请作为公示之用。因此,你必须使书面申请和网上申请一致,并尽量一次填写成功,准确无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错误。否则,填写错误,责任自负。

  问:我单位总部所在地离北京较远,为了节省时间,可否将我单位的申报材料统一汇总至我单位的驻北京办事机构?

  答:可以。但为使核对方便,请尽量将你单位所有申请人名单汇总在一份报表里提交协会。且书面《申请函及代理申请资格总表》须加单位公章。

  问:我单位在公示日之前未能将有关材料收集完毕并寄出,是否会影响申请资格?

  答: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只能等到本次统一申请工作完毕后再提出个别申请。我们将延长信息公示期。因此如出现这种情况,领证时间会滞后4-6个月。

  问:我是一名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已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证书,我如何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答:我会将在本次资格证书申请完毕后再开展这一工作,请等待有关文件通知。

  问:我已向单位提交了我的各项证明及资料、照片,我什么时候能拿到证书?

  答:请关注我们网站上"已获得期货从业资格的人员"名单,你的名字公布后,你所在单位即可来领取证书。

  问:我一直在期货行业代理客户,但不属于任何一家期货经营机构,我是否可以参加数据库录入和申请资格?

  答:不可以,我们只允许机构执行数据库录入,被录入的人员必须是该公司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资格也须是该代理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