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我建议按照以下的程序进行,这是通过多少考生实践证明最有效率的复习方法。一共分五步,比往冰箱里装大象是复杂了点,不过,保证管用。

  首先,第一步,是跟随视频里老师的讲解学习教材,就像上课一样,该笔记的笔记,我个人建议以在书上划线为主,这样重点与非重点一目了然,而且节省精力和时间,当然你准备把书转手或者镶在镜框里保存的例外。没有听明白不要紧呀,可以看第二遍,反正视频里的老师也不收你补习费。其实,这一遍学习的目的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将教材的内容过一遍,对每章教材的内容和知识点、考点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掌握,仅此而已,记住个大概就行,别指望自己过目不忘,要不你也不用上买资料什么的了!

  接下来进行第二步,跟着视频每上完一节课,就该进行习题练习了。当然,因为你没有认真学习过教材,答错的题目一定会比较多,没关系,这很正常,要是看看视频就能通过,那考试的合格率也就不会始终在百分之三十左右晃荡了。你可以把做错的题目标记出来,先别忙,不是用纸笔纪录,那太原始了。我建议的方法是,将做错题目的题号改成红色或者蓝色,反正是越醒目越好!这样保存后你随时可以打开看看自己有那些东西没有掌握了,等你做对了再改成正常的颜色。什么?担心现在做对的题过一阵子忘了!别急,有办法,那是第四步的任务,你着什么急呀!

  第三步,是针对你做错的练习题,也就是没有掌握的考点内容来阅读教材,只看你没有掌握的那部分,怎么样,节省了不少时间吧!这个步骤不见得是一次就能完成的,有可能你要把书上的考点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上二三遍,总之就是看完书做题,做错了,再看书,再做题,直到做对为止。是有点累人,不过想想今后远大的钱程吧!咬咬牙,就当自己是给陈水扁整理案卷呢!

  如果你按照上面的三步一章一章把教材内容都复习完了,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进行第四步了。现在你已经基本掌握了考试所需要的内容,下面进行实战综合演练。那3套综合练习试卷就是干这个用的,它可以全面系统地对你的复习情况进行测试。做的时候就当自己真的是在考试,按规定时间答题,然后看标准答案,给自己打分,看看结果如何。当然,对于做错的题目还是,看书,再做题的过程。还有,在进行综合测试练习的时候请自己掌握一下时间,务必将答题时间提高到100分钟之内。因为以往曾经有很多考生都因为没有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全部试题而不及格的,所以提高答题速度也是练习的主要目的之一。自己催着点自己吧,否则到时候一肚子知识,就是没答完,肠子不悔青了!

  好了,功德圆满,现在是最后一步,那就是考试去!等等,先回来,把包放下,不是让你打车票去考点,考点还没开门呢,天怪冷的,小心感冒。复习资料里面不是每门都有一个模拟考试软件吗?用这个吧,跟真的考试一样,还省路费,来吧!考试结果出来了,恭喜你,顺利过关。怎么样!这下有决心了吧!其实不过关也没关系,这两个软件我都看了,题目内容不太好,对掌握知识帮助不大,用它主要是为了熟悉考试环境,省的到时候手忙脚乱,万一再按错个按钮什么的,对吧!先自己练练没有坏处。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事业有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