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我是第一次参加期货从业做这个考试,从接触期货这个名词,到参加考试也就半年的时间,考前三星期开始准备考试,总共两科 期货基础和法律知识,一次通过两门,从考试的结构上来看,考试的难度越来越大,本来我是没资格这么讲的,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考,通过在考试时和一些前辈聊天说,这一次考试基础知识一门计算题的份额加大,并不像平时的模拟试卷的难度,一般情况下平时做模拟基本上不需要怎么算就可以得出答案,而从这次的考试来看,不近需要计算,并且有一定的量,,如果时间把握的不好的话,想通过还是有点难度的。

  从试卷的结构来看,金融期货的知识考点在逐步扩大,也许和当前的动态经济时局有关吧,所以说基础知识的备考要侧重于计算题,在掌握商品期货知识的基础上侧重于金融期货,还有就是考试时间的安排,我的时间安排是 先单选————判断————计算————多选,这样的安排相信您是可以明白其中的用意 的。

  法律知识不用花费多少时间,我是一周不到的时间准备法律,主要是记忆,复习的太早早的话也容易忘掉。

  我个人认为期货从业的难度会越来越大,想通过的朋友要尽快着手啦,从历年的教材变化(书越来越厚)就明显可以看的出来。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项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建议,希望大家早日通过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