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今晚大商所豆粕等10个期货品种开启夜盘交易

来源:证券日报 2014-12-26 15:5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今晚大商所豆粕等10个期货品种开启夜盘交易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刚过完圣诞,今天又迎来了期货品种的平安夜啊!这下好了,炒豆粕也能看美盘的脸色了,大商所的夜盘交易时间可以覆盖美盘该段公开喊价和电子盘时间。今晚看有没有机会试试身手。”一位长期做豆粕的投资客兴奋地说道。

  今晚将有10个期货品种开启夜盘交易,包括大商所的豆粕、豆油黄大豆一号、黄大豆二号、焦煤和铁矿石等6个品种,上期所的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4个品种。

  从两个交易所选择的品种来看,依据各品种的特色、表现及优势,充分考虑了与国际市场有着紧密的联动性特点。

  大商所选定的6个期货品种为第二批夜盘上市品种,延续了其以服务产业和满足市场需求的目的、管理国际市场传导的风险,同时主动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推进优势品种国际化的思路。

  市场人士认为,这几个品种全面覆盖了油粕类和煤焦钢产业链的夜盘交易品种体系,尤其是完善了夜盘品种的套利关系完整性,有助于服务产业和满足市场需求,提升油粕品种和整个煤-焦-矿产业链品种的吸引力,同时对于未来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提高产品国际影响、推进大商所产品国际化进程都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上期所此次上线连续交易的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4个期货品种,突出了各品种的交易时间、品种差异、境内外实体经济和期货现货市场之间的联动性。4个品种的开市时间均为21:00,与目前上期所已推出连续交易的品种保持一致;收市时间上,石油沥青、螺纹钢和热轧卷板定为次日1:00,与有色金属品种保持同步,天然橡胶的收市时间定为23:00。

  中国钢铁产量占全球近50%,且2014年出口量激增至9000万吨以上,对全球钢铁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螺纹钢与热轧卷板期货夜盘的上线,将强化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有助于提升黑色板块在全球的定价影响力。

  海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业务经理苑尚宽表示,天然橡胶收市时间定为23:00,既考虑了该期货品种的特性,又减少了交易时间延长对产业客户交易习惯改变的影响。

  永安期货研究员全峰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从今年6月份以来,跌幅超过40%。沥青期货夜盘的推出,将为产业链企业及时对冲国际原油波动风险提供更好的平台,企业可及时在夜间时段规避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