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大商所将适时推出豆粕玉米期货期权

  大商所将适时推出豆粕玉米期货期权

  9月26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在玉米主销区南昌举行。大商所相关负责人称,大商所正在围绕玉米产业链上中下游,积极研究开发玉米淀粉、生猪期货等新品种,同时将适时推出豆粕、玉米等期货期权,为玉米产业链各类投资者提供新型风险管理工具。

  首先,深挖饲料王,研究玉米淀粉期货。玉米是饲料之王,玉米期货至今仍为美国CBOT的主力品种,已连续多年占美国农产品(7.54, -0.01, -0.13%)期货交易总量中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

  近年来玉米生产、贸易、消费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使玉米期货更加贴近现货企业需求。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商所除了积极推动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和大力推进期权市场建设外,还将通过降低交易成本,改进质量标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玉米期货等老品种的维护;将加强与行业协会以及龙头企业的合作,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数据显示,玉米期货自2004年在大商所恢复交易以来至今年8月,已累计单边成交3.43亿手,成交额6.28万亿元。参与玉米期货交易的客户数达20多万个,其中法人客户数近两千个。

  上述大商所负责人称,一方面玉米期货价格灵敏有效,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农民和产业企业的广泛关注,2005年至2012年大商所玉米期现货价格相关系数达0.99;另一方面玉米期货已成为产业企业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目前,开展东北玉米南运业务的主要贸易商绝大多数参与了玉米期货交易。

  其次,南北倒挂,市场仍处下行趋势。可以看到,2013年以来,在东北临储玉米政策托市之下,国内玉米市场高开低走,在下游饲料与养殖业接连遭遇“黄浦江猪漂流”事件,“H7N9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等负面因素影响下,玉米消费难见起色,过去几年玉米价格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已不复存在。

  参会的中粮粮油有限公司玉米部副总经理范珍钰表示,从饲料角度来说,其消费在稳定增长,从跨年度来看有三五个百分点的基础性增量,但不排除疫情的变化,个别性对消费有一定影响,全年是比较好的,反过来,工业消费相对悲观一些。

  近年来,进口备受市场关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希荣表示,玉米是饲料工业最重要的能源原料,随着饲料业快速发展和对玉米的需求不断增长,玉米产业的格局也正在从过去供大于求转变为求大于供,2012年进口量超过500万吨,也为历史进口之最。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