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新国标下棉花收储政策启动

  国家发改委昨日向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发出《关于启动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的通知》,《通知》指出,2013棉花年度开始以来,新棉陆续上市,市场棉价已经连续五个工作日低于国家公布的棉花临时收储价20400元/吨。根据收储预案规定,从9月9日开始,启动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

  “今年棉花的收储细则是依据棉花新国标制定的,昨日棉花收储范围和价格出来后,不少棉花加工企业表示基本符合预期。”中原期货分析师王伟说。

  据了解,棉花新国标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依据新国标,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范围为:颜色级白棉四级及以上、淡点污棉二级及以上;长度级 27毫米及以上;长度整齐度低档及以上;轧工质量中档及以上。棉花差价率按照8月30日新调整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质量差价表》执行。

  “与以往的制度相比,今年实施的棉花新国标最大变化是将棉花分级从‘品级’提升到‘颜色级’,这将对棉花体制改革在技术层面起到强有力的支撑。”王伟表示,棉花的内在质量,含杂率、异性纤维、短绒率等与棉纺企业实际生产需要密切相关的指标在新国标里有更充分的体现。“不过对于棉花加工企业来说,在今年收储标准按照棉花新国标的情况下,需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她说。

  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 高级研究员于江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棉花的“颜色级”和“品级”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没有一一对应关系。锯齿棉标准改为颜色分级,即根据棉花的颜色深度和明暗程度,将旧标准中的一种类型7个级分成白棉、淡点污棉、淡黄染棉和黄染棉4种类型13个级,增加了轧工质量和断裂比强度分档指标。锯齿棉的质量评价体系将与原来完全不同,由此产生出跟以往不同的贸易结算体系。据了解,目前我国棉花市场上流通的细绒棉98%是锯齿棉。

  “今年是首次实行棉花新国标,棉花检验将更细致、严格,如果排除人为因素,达到收储标准的棉花数量料将小于去年。估计能收储500万吨,入储量将占棉花产量的80%左右。”有分析人士表示。资料显示,2012年度我国共收储棉花650.6万吨,棉花产量按700万吨计算,入储量占到棉花产量的 93%。

  “在供应宽松的情况下,涉棉企业多会选择在期货市场注册仓单进行套期保值。2012年度市场上棉花可流通量很少,导致注册仓单量严重不足。”于江预计,今年收储量不会太大,市场流通的棉花将会增多。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