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美豆产量存变数 豆粕延续强势

  目前,大豆处于最为重要的灌浆期,天气温度以及降水情况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目前,美国多家机构继续调低美豆单产,国内养殖业补栏较为良好,使豆粕消费维持刚性特征,我国部分企业在等待新豆上市,部分采购的大豆未有点价结算,而大豆成本却在不断提高,这也将促使国内豆粕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偏强状态。

  首先,多数机构调低美豆产量。自美国农业部8 月供需报告下调大豆单产和面积的数据公布后,多数机构开始对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进行实地调研和数据采集。其中,Pro Farmer预计美豆单产41.8蒲/英亩,总产量31.58亿蒲,而USDA在8月进行的预计为大豆单产42.6蒲/英亩,总产量32.55亿蒲。由于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农业部将继续调低大豆单产与总产量,于是在最终数据确定之前,市场仍将维持偏多倾向。

  其次,补栏继续支持豆粕消费。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日益临近,国内各类消费逐渐改善,由于假期相对集中,我国各地相关餐饮消费的备货逐渐展开。预计畜禽产品的消费将有大幅增加,这将继续刺激肉蛋价格。从近期的生猪与禽类等养殖看,利润相对良好,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大增,各地生猪、禽类的补栏数量预计将远超出节日期间的畜禽出栏水平,这便将继续支持未来一段时间的豆粕行情。

  第三,早霜忧虑仍将支持豆类。一般进入7月以后,对于大豆而言,天气因素格外重要。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美国爱荷华、内布拉斯加累计降水量与过去6年相比,只处于第4-5位的水平,尤其在8月中旬,俄亥俄等州降水偏少,且高温持续,影响了大豆的开花和结荚。而目前来看,未来一个多月美豆即将收割,但气温有持续降低迹象,这很容易形成早霜。虽然过去几年早霜大多在9月下旬到来,并未给大豆最终产量带来严重影响,但今年大豆收割周期延后,由此不能排除早霜将影响今年大豆产量的可能,豆类行情仍将受到后续天气的支持。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卷

  2013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分冲刺卷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