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日前发布的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适时增加新的大宗农产品期货品种,培育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农产品价格形成和交易中心。” 对此,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大商所将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从创新丰富农产品期货品种、完善已上市农产品品种合约规则、继续深化和创新产业服务举措等三方面入手,加快发展完善农产品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大连期货市场已形成了包括玉米、大豆、豆油、豆粕、棕榈油等品种在内的农产品品种体系,2012年农产品期货交易量占交易所各品种交易份额的82.36%,是大连期货市场的重要品种板块。

  该负责人表示,要在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上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服务“三农”,大商所还需要采取综合举措,加快农产品期货市场的发展和完善,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新的一年,大商所将以落实一号文件精神为契机,从品种创新、合约和规则制度完善、产业服务等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快推动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完善,培育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农产品价格形成和交易中心,更好地服务“三农”。

  在品种创新方面,大商所今年将开发上市更多农产品品种、完善农产品品种体系,拓展服务产业的覆盖面。目前,大商所正在积极推动鸡蛋和木材等期货上市交易,鸡蛋期货已进入审批程序,木材期货已经立项。此外,大商所还在研究设计生猪、肉鸡等畜禽产品、化肥等农资品种,并积极研究推出农产品期权和指数等工具,拓展和深化期货市场对农业产业的服务。

  在合约规则制度完善方面,大商所今年将通过加强对已上市农产品品种的维护工作,做深做细现有品种,提升对农业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将在大豆、棕榈油等品种合约规则修改完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玉米等其他已上市合约的修改,研究推动大豆等部分农产品在产区增设交割库,将以交割时考虑客户意向和提升交割效率、降低交割成本为方向,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交割制度。

  在市场和产业服务方面,将进一步推动“千厂万企”市场服务工程,通过产业大会、期货学院等多种平台,强化现有农产品的产业链培训,推广期货利用的典型案例,提升企业对市场的参与和利用水平。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