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三大期指高位调整 IC1511独自收涨

来源:网络 2015-11-13 19:2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三大期指高位调整 IC1511独自收涨”,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上涨后,三大期指合约在本周四呈现高位调整态势,沪深300期指及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双双下跌,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独自收涨。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IF1511报收3756.8点,周线累计微涨0.36%;上证50期指IH1511报收2462.0点,周线下跌0.67%;中证500期指IC1511报收7519.0点,周线上涨3.29%。

  从三大期指市场表现看,前一周表现抢眼的上证50期指近一周显现出颓势,这与现货市场中券商板块个股走势的分化密切相关,券商板块的表现强弱成为近期研判上证50期指走向的关键因素。随着上证50指数的走弱,中证500期指再次接过领涨大旗,自8月末市场见底反弹以来,中证500期指领涨三大期指的局面在近一周得以延续,显示出市场中小市值公司的强势格局仍未发生明显改变。

  三大期指在周四均出现了总持仓下降的情况,其中,沪深300期指和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下降幅度较大。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四张合约总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86手,目前43338手的数量为10月26日以来新低。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96手,减仓幅度为近18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值。指数在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上涨,期间期指总持仓量也呈现出“先增仓后减仓”的变化过程,目前期指持仓规模重新回到上涨之前相对稳定的状态。

  期现价差方面,三大期指的贴水局面仍未发生改变,虽然周三的尾盘拉升使得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的贴水一度降至个位数,但周四的高开低走使得贴水幅度再次被拉大。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IF1511相对现货贴水38.52点,上证50期指IH1511贴水14.43点,中证500期指IC1511贴水163.45点。距离11月的交割仅剩1周的时间,但三大期指合约的贴水幅度迟迟不能收窄,说明了目前期指市场资金仍显现出较为明显的谨慎情绪。

  主力持仓数据方面,多空主力席位提前移仓的迹象较为明显。沪深300期指中,中信期货席位周四在IF1511分别减持多单112手、空单110手,但在IF1512中,中信期货大举增持多单177手,空单仅仅增持15手,整体持仓变化偏向多头。海通期货在IF1511中大幅增持空单133手,多单则出现净减持。

  上证50期指方面,尽管中信期货大幅减持多单202手,但整体持仓结构仍然保有310手净多单。中证500期指中,国泰君安、华泰期货、兴证期货减持空单数量均在100手以上,整体持仓变化同样偏向多头。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亚洲380-cst燃料油贴水进一步跌至近11个月低位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