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嘉能可减债计划获进展

来源:网络 2015-11-6 17:5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嘉能可减债计划获进展”,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周三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国际铜价触及一周高点,受助于主要消费国中国的铜需求将因政府出台刺激措施而改善的预期,另有消息称,嘉能可将进一步减少铜产量也提振了铜价。但铜价涨幅有限,因美元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后上涨。耶伦称,尽管还不确定,但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对非美国投资者来说,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铜更贵。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涨0.2%,报每吨5134.50美元,稍早触及5220美元的一周高位。铜价周一触及5086.50美元的一个月最低位,但守在8月触及4855美元的六年低位之上。铜价在过去一个月跟随全球股市走势稳定下来,因随着一些利好的数据出台,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减弱。嘉能可称,预计到2017年底前将削减铜产量45.5万吨,公司已经暂停了非洲两个铜矿的生产,导致市场上的电解铜供应减少40万吨。

  三个月期铝涨0.3%,报1506美元,稍早触及1517.50美元的自10月23日来最高位。在美国市场,铝溢价急升至三个月最高水准,此前美国铝业宣布计划关闭美国多家炼厂。上海铝溢价跌10美元,至115美元,为自8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中国国内市场供应过剩。

  嘉能可11月4日于港交所公告称,为对Glencore最近关于减债计划及筹资的公告作进一步说明,欣然宣告,有关措施(目标是到2016年底将净债务削减至200亿美元的低位)已取得重大进展。

  于9月16日进行股本配售,筹集25亿美元;暂停2015年度末期分派及2016年度中期分派减省24亿美元;首项贵金属流量交易筹集9亿美元,另一额外流量交易正进展中并预计年底前作公告;已启动农业少数权益以及Lomas Bayas 及Cobar铜业务出售程序;减少营运资金、长期贷款/垫款及工业资本开支取得重大进展。

  于9月30日的可用承诺流动资金增至138亿美元(于6月30日为105亿美元),反映筹资净额17亿美元(股本配售减去中期股息)、于所在营运处持续产生之现金以及季内可变现有价库存进一步释放。 筹资净额及净债务目标于年底分别约为400亿美元及250亿美元,较2015年6月30日及2014年12月31日分别下降15-20%。 于9月30日后:偿还三批债券(总额为19.5亿美元);购回(未予注销)约400百万美元的债券(主要于2016年及2017年到期).

  产量方面,由于 Katanga 暂停营运及 Mopani 选矿机的投资已推迟至2017年,公司预计到2017年底铜产量将减少45.5万吨,故今年全年铜产量的指引已相应下调。另外,锌价和铅价在价位回归到较为稳定的高位之前,将分别每年减少锌矿产量和铅矿产量50万吨及10万吨。今年全年全年的锌矿产量和铅矿产量分别减少约10万吨及50万吨。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亚洲380-cst燃料油贴水进一步跌至近11个月低位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