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人民币债券在伦敦发行,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网络 2015-10-31 16:0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人民币债券在伦敦发行,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伦敦成功发行了总额50亿元、期限1年的人民币票据,票面利率3.1%。这是央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填补了离岸市场短期高信用等级债券的空白,有利于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将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21日还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20日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扩大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系列动作是在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中国有望通过发展伦敦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而伦敦将会从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不断获益。

  “从目前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看,跨境结算已经不存在问题,但投资品种上仍不太丰富,特别是缺乏短期限产品,此次央票发行不仅有利于提升人民币在投融资交易方面的作用,更将增强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促进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说。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看来,人民币要在国际上被广泛接受,还要形成有效回流途径。央票发行将有助人民币回流到国内,对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与英格兰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扩大互换规模,可为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当地人民币资产交易、资产管理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访华期间宣布,中英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上海、伦敦两地所处时区不同,监管机制、交易制度、基础设施差异也较大,“沪伦通”从愿景到真正落地可能还需要一个长期过程。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考试科目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报名条件

  考试吧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2007-2011期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