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次上演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次上演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一度小幅上涨,在突破3700点后突然放量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直到回落至3600点整数关口才获支撑,午后股指震荡反弹,并一举收复了上午的失地。最终,两市主板指数均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急剧放大至1.44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11069.993, 186.37, 1.71%)走势明显强于主板指数,盘中虽然也受到主板指数跳水影响出现大幅回落,但跌幅较小,并在午后迅速收复失地,进而创出历史新高。最终,创业板指以带下影线的光头中阳线报收,加速上涨的迹象十分明确。

  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1.5,虽然股指均以红盘报收,但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少于下跌个股,市场流露出转弱的迹象。不过,两市扣除新股及ST股后,仍有151只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更是多达379只,下跌超过5%的个股仅有4只,由此表明,当前市场赚钱效应仍比较明显。昨日大盘的下跌,更多是受到券商、保险、石化等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回落的拖累。中小市值股依然牛气十足,题材概念股的炒作如火如荼。

  从板块来看,通信服务、国产软件、钢铁、智能医疗、在线教育、在线旅游、大数据、石油、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比较活跃的福建自贸区、“马歇尔计划”、粤港澳自贸区、期货、海工装备等概念股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虽然股指出现大幅震荡,但以题材概念股为主的盘中热点仍全面开花。前期推动主板指数冲关的蓝筹股中只有钢铁与航空板块延续强势,其余板块全部偃旗息鼓,尤其是券商、保险、银行等三大金融主力反而成为大盘跳水的主要推手。

  昨日的大盘走势,虽然没有像去年12月9日一样大跌,但依然令人心惊肉跳,投资者应适当注意短线风险。首先,成交量再度异常放大,尤其是在跳水过程中急剧放量,说明筹码开始松动。其次,个股大面积上涨,呈现疯狂局面,但热点又过于分散,难以形成合力。第三,创业板指放量加速上涨,有“赶顶”的味道。总体而言,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到短线高风险区,需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震荡或调整的到来。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与主板再次出现明显分歧。创业板指加速“赶顶”,各项短线指标已经出现“顶背离”,随时可能结束涨势。上证综指短线指标有震荡调整要求,但上升趋势仍有延续的动力。上证综指短线技术强支撑位于10日均线附近,一旦5日均线被击穿,大盘将进入阶段性调整。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一对多”业务点燃机构热情 期货资管规模激增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