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155家期货公司一季度佣金率创历史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4-6-28 11:16: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155家期货公司一季度佣金率创历史新低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上证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期货业双量(成交量和成交额)一增一减,全国155家期货公司营业收入略有增加,但手续费和净利润大幅度下滑,佣金率更是创历史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公司营业收入包括了利息和手续费两部分,虽然行业整体资金量和公司自有资金提升加大了利息收入,但佣金率再创新低导致了手续费同比下降20.8%,净利润也为最近三年季度的最低值。

  根据中期协下发的51期理事会通讯显示,全国155家期货公司一季度代理交易额为57.32万亿元,同比下降5.08%,环比下降6.11%;交易量为4.92亿手,同比增长8.61%,环比增长4.90%。客户权益总额为2074.96 亿元,同比增加7.42%。期货行业佣金率下滑至万分之0.188,再创历史新低,其中,佣金率高于行业平均值(万分之0.188)的公司有93家,低于行业平均值的公司有62家,低于行业平均值50%(万分之0.094)的公司有12家。

  在广发期货副董事长肖成看来,佣金率持续下滑和新品种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是客户权益总额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而导致佣金率创出历史新低,主要源于监管层和自律组织的要求有所放松。

  肖成说,“目前一些区域佣金率要求都在逐渐放松,监管层和自律组织只规定不低于成本价,佣金率都在暗中竞争。”而随着创新业务的推出,期货公司一方面也在加大成本投入,这也是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的主因。

  一季度行业整体盈利状况不容乐观,尽管营业收入略有增加,但手续费收入和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数据显示,手续费收入为21.76亿元(含经纪业务收入21.5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0.80% ,占营业收入的55.69%;利息净收入15.48亿元,同比大增52.66%,占营业收入的39.62%。一季度净利润合计为4.99亿元,同比下降8.97%,环比下降55.49%,是近三年季度的最低值。

  肖成认为,利息收入的增加,主要缘于公司自有资金和注册资本金的提升。此外,随着机构客户量增多,期货公司保证金也在逐渐提高,但增幅较为缓慢。

  北京某期货公司人士表示,随着创新业务的开展,公司加大投入致力于拓宽业务渠道。但现状是,制度障碍限制了增量资金入市,上市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未能很好地参与期货交易。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国内期交所并未全部返佣,期货公司手续费收入也受到一定影响。而部分期货公司通过降低手续费率的方式,变相将保证金利息返给客户,也削弱了公司盈利能力。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