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巴西“CPR” 新工具 巧解农村融资难题

来源:期货日报 2014-3-4 14:58: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巴西“CPR” 新工具 巧解农村融资难题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提要

  农业生产具有分散性、季节性、风险性等特点,因此农村对金融的需求就尤为复杂多样。单一类型的机构及仅靠政策补贴已经无法满足这种零散的、复杂的、小额度的需求,这就要求政策性、合作性、商业性等各类不同类型的机构介入农村金融市场。

  为农业生产大国的巴西,经历了20世纪90年代农业信贷体系坍塌之后,又成功恢复其农业融资,除了对银行利率的调整和新投资渠道建立之外,都要得益于“农业信贷票据”(Cedula de Produto Rural,以下简称CPR)的使用。学习CPR融资模式对于解决我国农业融资问题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CPR融资工具产生背景

  20世纪80年代,巴西政府破产和经济动荡使其经济一度处于崩溃边缘。20世纪90年代,新一任政府开始实施反通胀计划——“雷亚尔计划”,由于效果突出经济开始趋于平稳,但是在此过程中农村信贷体系中形成了大量的坏账,尤其是价格大幅波动给农户生产积极性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利用市场手段提振农业经济是巴西政府设计农业政策的主要原则。提升信用等级,降低农村金融风险,是吸引更多私有资金进入农业融资市场的关键点。期货及期货交易所具有的规避风险功能以及提供专业大宗商品管理、清算服务,可以提升抵押融资品的信用等级和标的范围,从而有助于增强农业的融资能力。在此背景之下,1994年以期货交易所、银行、保险(放心保)等金融机构为牵头主体的农业融资产品CPR应运而生。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