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三因素制约期指反弹

  预期四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7.6%左右,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下调至7.0%。

  IF1311合约2380—2384点区间压力较大,10月18日弱势反弹也未能突破2440点阻力,后市下调压力加大。而一旦2400点失守,IF1311合约则有可能继续下探2386点。

  三季度GDP虽然如期增长7.8%,但是并未减轻市场对于四季度经济回落的忧虑,股指期货仅小幅反弹。IPO重启忧虑减轻,也未能刺激股指期货走高。此外,新三板扩容方案有可能在12月份之前公布,从而会限制国内股指反弹。预计后市股指期货将偏弱调整,短线将再次下探2400点。

  IPO重启忧虑仍未消除

  10月18日,证监会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不是简单的IPO重启,必须对过去IPO办法进行较大的改革,并表示正在抓紧完善指导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IPO重启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后才能正式启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IPO改革相关方案发布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果后市IPO重启,则新股IPO融资的压力将大大牵制股指反弹。

  三季度经济回升,四季度或将回落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和市场预期一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全年经济增长7.5%目标实现无忧。不过,市场预期,四季度GDP 增速将放缓至7.6%左右,明年经济增长目标有可能下调至7.0%。此外,9月出口、工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社会用电量等方面的增速也较8月有所减缓。市场预期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很可能低于今年。缺乏经济面的进一步配合,后期股指期货反弹动力减弱。

  改革和政策利好刺激效应减弱

  在经济增长目标实现无忧的前提下,调结构、去产能将成为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不利于后市股指期货反弹。经过前期多轮的挖掘和炒作,市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红利和政策利好预期开始降温。房地产税收扩大等一系列新的房产调控措施可能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出台。股指期货后市将缺乏新的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的炒作基础。

  技术性回调压力增加

  从6月25日至9月12日,在政策面利好和经济数据转好的多种利多因素刺激下,期指出现一波明显的小级别反弹行情,其中IF1309合约创下2525点反弹新高。但随后,期指跌多涨少,无力上攻强阻力区。IF1311合约2380— 2384点区间压力较大,10月18日弱势反弹也未能突破2440点阻力,后市下调压力加大。一旦2400点失守,IF1311合约则有可能继续下探 2386点。

  股指期货IF1311和IF1312主力持仓变化对空头更加有利。10月18日,IF1311前20名多头增仓8566 手,至44001手,前20名空头增仓11579手,至52383手,净空单增加3013手,至8382手;IF1312前20名多单增持1289手,至 15541手,前20名空单增持947手,至18234手,净空单减少342手,至2693手。主力空头力量增强,不利于后市期指反弹。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