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顽强收红 两背离信号受关注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震荡收红,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10报收2468.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微涨2.4点,涨幅为0.1%;其余三个合约涨幅同样不大。昨日沪深300指数最终收报于2472.54点,上涨0.16%。

  尽管昨日期指顽强收红,但小涨的背后,价格与持仓量、价差透露出两大背离的风险信号。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多头的优势仍在延续,但投资者应关注背离信号的风险涵义。

  多头坚守

  期指顽强收红

  在多头的坚守之下,期指昨日尾盘顽强收红。不过,多头亦表现出较上周更为谨慎的动作。

  昨日多头依然略占上风。就信号意义较明显的前20席位净空单数据来看,当月合约IF1310净空持仓从6686手降至5487手,减少1199手,当季合约IF1312从2041手升至2591手,增加550手。

  广发期货研究员范士坤较为乐观。他指出,当月合约IF1310合约5000多手的净空单为9月以来的偏低水平,净空持仓持续下降,总体空头撤退意愿更为明显。他预计期指本周将维持强势,并有望挑战9月中旬的高点。

  从昨日期指盘面来看,多头虽然稍占优势,不过多空双方在操作上均较为谨慎。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成交量明显萎缩,同时期指贴水幅度的扩大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市场的谨慎情绪。

  她还认为,9月CPI、PPI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但通胀压力或对市场流动性形成考验;同时经济数据保持目前涨势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投资者不宜对数据给予股市的支撑力度太过乐观。

  她还提醒称,市场期待的改革红利已经在近期的涨势中有所体现,并且国内IPO重启的迫在眉睫,以及国际市场方面仍需关注美债危机以及QE缩减等引发的风险,因而期指上行走势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两大背离信号

  值得关注

  尽管昨日期指顽强收红,但小涨背后价格与持仓量连续背离、价差背离透露的风险信号值得关注。

  近日期指价格连续上涨,但持仓量却并未有所增长。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价格高点不断上移伴随的是持仓量高点的不断下降,构成了典型的背离现象。

  国庆长假过后,市场持仓量仍然保持在整体下降的节奏之中。虽然昨日期指持仓量回升了3770手,但上周五减仓的数量更高,达到4514手。在王旺看来,这直接反映出周末避险流出的资金并未有完全在新的一周返回。更直观地看,虽然最近一周市场上扬,但多方整体获利并不大,正是由于持仓量的连续下降,期指市场上多方热情并不足。

  多方并没有热情的另一个表现反映在期现价差上,主力合约IF1310全天平均贴水达到3.52点,为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最高水平。然而,王旺分析,昨日市场再度出现期指与现指态度不一致的状况——现指午后价格创新高,但IF1310午后最高价并未有超越早盘2478.2点的高位,这也是一种背离。王旺认为投资者应关注背离信号的风险涵义。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