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货日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一家期货公司正在发行一款主动型资管产品,该产品由四个实战经验丰富的期货操盘手组成投顾团队。与其他期货公司资管业务主推量化对冲、程序化交易不同,这家期货公司不仅推出了以人工为主的主动型资管产品,而且还在业内首创多投顾合作模式。

  据了解,这款产品的四个投顾由民间期货操盘手和期货公司实战交易指导人员组成,四人有着不同的交易风格,既有擅长做单边趋势行情的,也有擅长做套利对冲的。在趋势机会的把握上,各投顾在多年的实盘交易中也都创立了自己独特的理念与分析方法。其中一位擅长捕捉空头趋势的投顾,在2008年上半年曾抓住过多个品种大跌的机会。一位投顾在判断行情“拐点”上有着独到之处。一位投顾则惯用背离法,捕捉某些品种的大级别趋势行情,但交易品种不超过两个。还有一位投顾属于风险厌恶型,喜欢做对冲交易,交易的品种比较分散。

  “几个期货交易高手‘捏’在一起创设产品,核心就在互补上。”这家期货公司有关负责人道出了组建多投顾团队的关键。据介绍,这个四人投顾团队已经合作近半年,指导运作的账户收益率近20%,资金回撤则被控制在预定目标内。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多投顾合作模式在期货理财产品(尤其是以人工为主的产品)中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首先,可以提高产品的抗风险能力。一般情况下,单个投顾的交易模式都会有其适应的市场条件,遇到不适合的市场行情时,资金回撤往往比较大。多个不同交易风格的投顾组合成一个投资团队,从某种程度上可以避免产品收益率对市场行情的过度依赖。其次,可以提高单个投顾的市场适应能力。当某一投顾遇到自己不适应的行情时,可以暂时休息,直到等来适合自己的行情,而产品资金运作无须停下来,仍可交由其他投顾操作。再次,可以解决产品的规模问题。多个投顾投资的品种多,市场容量大,资金规模较大的产品更适合这种运作模式。

  在阳光私募中,多投顾管理的产品也不多见。去年11月,瀚信资产和瀚鑫泰安合作发行的“瀚信泰安—对冲护本1期”首开证券私募和期货私募合作新模式,前者负责选股,后者负责对冲。

  但是,多投顾合作模式在产品实际运作过程中也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各个投顾操作的资金比例应当如何分配?当各个投顾的业绩出现很大差异时,要不要调整、如何调整资金比例?当不同风格的投顾在同一合约上出现有买有卖时,会不会涉嫌异常交易或引起客户质疑?这些都需要投顾团队不断磨合,同时需要期货公司在资管产品运作中建立良好的风控模式。“既要尽量发挥各个投顾的优势,为其做个性化的风控,同时又要从资金配比等方面掌控整个产品的风险。”一位市场人士说。

  业界对多投顾合作模式也曾有过成功尝试。2011年,国内期货市场绝大多数品种出现宽幅振荡行情,当时一个由三人组成的投顾团队,以“一人亏损两人盈利”最终为投资人获得了30%的收益。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