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货公司资管产品:要投资者买账须过市场检验关

  在昨天举行的第一届“中期杯”期货理财大赛和基金交易员选拔赛颁奖典礼上,中国国际期货一款名为“多元1号”的资管产品备受投资者关注。

  “上周,已经有客户认购了第一份接近700万的‘多元1号’产品。”中国国际期货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一位营销人员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据了解,这个产品的投顾团队已经在华润信托的“春雷计划”平台上做了半年多的业绩鉴证,截至目前,该产品净值为1.18,最大回撤8.6%,在华润信托的业绩鉴证平台上综合得分超过70分。

  中国国际期货去年8月成立了资产管理中心,目前已经上报了7个资管产品,其中4个产品已经开始运作,分别是中“期主动平衡—多元1号”和“松柏1号”、“中期量化组合—开元1号”、“中期量化专注—金股指1号”。

  据介绍,此次在益田路营业部售卖的“多元1号”认购起步资金为300万,比监管层要求的期货资管业务投资门槛100万高出不少,限亏比例30%。“多元”之名体现在多元化的交易组合上,有主观交易、对冲交易,还有程序化交易。投资策略主要有四种类型,即期货趋势追踪策略、期货日内高频交易策略、商品期货套利策略以及股指期货跨期套利策略。

  颁奖典礼上,拥有12年股票投资、6年期货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朱先生告诉记者,期货资管产品30%的最大亏损风险有点“令人讨厌”,如果能保本,哪怕盈利五五分,投资者都乐意接受。另一位“两栖”投资者对国内理财产品也有一些看法。“国内所有资管产品和基金产品都有一个制度性的缺陷,就是征收产品管理费,以致最后资管机构的盈利模式就是收取管理费,使得基金经理偏离了产品盈利的首要目标。”

  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购买期货公司资管产品时,这两位投资者都表示,主要要看产品的业绩表现,只有对业绩产生信任,他们才会考虑是否购买。

  可以看出,期货资管产品要想让投资者认可,就必须向投资者“晒”出业绩。据了解,目前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还只能发行“一对一”产品,如何用相对公开透明的方式,把市场对其资管产品的检验结果如实地展现出来,让投资者进行甄别和选购,是未来期货公司赢得客户、树立口碑的必由之路。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