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下游消费旺季难持续 机采棉采购量增加

来源:网络 2015-7-25 14:3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下游消费旺季难持续 机采棉采购量增加,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下游消费旺季难持续 机采棉采购量增加

  孔旺

  近期,棉纺下游接单情况好转、棉纱库存有所下降,棉花期货价格也有上涨,市场对棉纺后市的看法分歧较大。在郑商所的支持和协助下,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连同纺织事业部一起对山东、江苏、浙江地区的棉纺企业进行了实地的调研和考察,并向企业采购和销售的负责人征求了对即将上市的棉纱期货的一些看法。

  阶段性补库刺激需求 下游消费旺季难持续

  通过对调研我们了解到,目前棉纺市场接单转好主要是下游季节性需求刺激,这种需求是阶段性的,持续性还有待观望。

  江苏南通某大型家纺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的下游订单骤增,打了家纺企业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出现短时间之内大家抢高等级棉纱的现象,但是这种订单的增加是季节性的反应,最主要原因就是家纺行业的棉纱库存极低,该负责人对纺织行业后市较为乐观,认为往后纺织行业的处境会越来越好,一旦行业信心起来,那么原材料库存压力大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另一江苏大型纺织企业负责纱线采购的负责人表示,受年后订单的刺激,棉纱生产库存增加,主要为应对后期市场的需求,但是最近一两个星期,棉纱的出货有所减慢,新订单量没有跟上。张家港某大型棉纺企业棉纱销售的负责人表示,国内棉纱市场的销售旺季差不多到五月中旬就要过去了,另外国内棉纱的库存还是居于高位,不看好后期的销售市场。

  高低棉价分化 机采棉采购量增加

  目前市场上高低棉价格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主要由于国内棉花供应和需求环节出现错位,国内棉纱生产对高质量棉花的需求较大,而新疆机采棉技术还不够成熟、质量得不到企业的认可,但在高等级棉资源减少的情况下,部分企业也增加了机采棉的采购,对机采棉适应能力逐渐增强。

  江苏某大型棉花贸易企业负责人说,由于机采棉杂质高、短绒率高等劣势,出货不是很好,但是他们一直是密切关注期货盘面的价格,等待盘面再次给予合适的价位,继续期现结合操作。

  浙江某色纺企业原料采购负责人表示,由于机采棉质量问题,大家的采购点都集中在新疆手采棉上面,后期新疆手采棉的价格会坚挺一些,机采棉的价格会随着库存压力的显现而继续疲软。山东某纺纱规模超百万锭的棉纺企业表示,前期采购的全部是新疆手采棉,但是随着新疆手摘棉现货的减少,现在以新疆兵团的机采棉为主,地产棉基本上不采购,他认为,后市棉花现货难以出现大涨大落的现象。

  江苏某纺织企业表示,后期要是棉纱订单不能持续的话,那么纺织企业对新疆棉的采购热情也会减少,最终市场还是趋于理性。高等级棉花缺少促使纺织企业加大对机采棉的适应程度,以后机采棉会是市场的一个主流。

  总结

  经过这次调研,对棉纺产业链的现状和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棉纺后市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企业参与期货所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与我们沟通的棉纺企业普遍关注棉花期货的走势,也多进行过期现结合的操作。对于即将上市的棉纱期货,多数棉纺企业寄予厚望,希望棉纱期货早日上市,以便于规避棉纱的现货风险。若棉纱期货标的设计能与企业的实际生产挂钩,将会增加他们参与的积极性。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收评:沪指跌1.29%失守4100点 券商股领跌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