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国内金银企业寻低成本融资等“春天”

来源:网络 2015-7-24 15:3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国内金银企业寻低成本融资等“春天”,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本周一以来国际金价的“闪崩”行情给国内贵金属矿商、加工商和贸易商都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近年来,融资的“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黄金行业,而当前似乎不受成本压制、远不见底的金价成了更严峻的考验。在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加强的背景下,国内一些矿商开始筹谋更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期待在三季度的利空因素释放后,挺过“寒冬”,迎来金价的“春天”。

  日前,在由华泰期货和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广东分公司主办的“2015年广东省贵金属产业金融服务对接会”上,华泰期货研究所所长王晓黎表示,受希腊公投和央行增持储备金等因素影响,金银价格在2015年上半年维持宽幅振荡格局,但随着二季度的支撑因素让位,希腊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后,下半年的行情主导因素将变为美联储加息。

  “9—10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贵金属市场目前也在不断演绎预期行情,建议投资者三季度持偏空操作策略。”王晓黎说,虽然美国方面的通胀指标仍处于低位但已经企稳,此外,7月15日耶伦相对明确的表态超出了市场预期,而二季度逐月好转的经济数据已让市场人士对于美联储三季度加息颇有信心。

  王晓黎认为,在加息利空逐渐释放的背景下,金银将开启振荡上行的格局。由于中国金银储备增加是大趋势,四季度是中国和印度的传统消费旺季,预计今年四季度金价或出现阶段性底部后反弹。

  在此背景下,国内一些金银生产商不愿承受目前现货库存的亏损,开始考虑通过融资的方式挺过金价低迷期。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广东省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健华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由于消费需求持续低迷,绝大部分金银加工商的日子都非常难过。在金价本周创下5年来新低的背景下,企业再不创新,寻找低成本融资渠道,就无法挺过这次寒冬。

  据了解,广东省黄金集团系广东省贵金属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和深加工、贵金属实物销售、贵金属投资交易相关的现代金融服务以及金银珠宝玉石检测等,目前正在筹划挂牌新三板。在会议上,不少金银加工商、贸易商也对新三板业务非常关注。郑健华表示,由于有国资背景,公司通过无担保授信和内保外贷都能获得较低成本的资金,但通过中小板、新三板定向增发的成本更低。

  “企业要有危机意识才能立足长远发展。利用资本市场降低融资成本,提倡产融结合,是当前国内贵金属企业的重要出路。”他说。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黄金持仓连续7周下滑创下逾一年低位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